close

 

今天是几天以来最迟醒的一天。
或许,接连几天的“步行”间接让身体一天比一天的累,还未来得及为自己补充“电力”,又开始了另一天的行程。
但,这是一种享受,也是满足的累积。

逗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没有依依不舍,没有太多的眷恋。
只想好好保存留下在这里的点滴,尽情享用早餐。
在这里,对于吃没有太大的要求,陌生的地方,试着融入当地饮食。

享用早餐后,开始启程到机场,沿途再度把眼前的景色一一纳入脑海里。
30分钟的车程,超过一半的路程是和到达的时候往酒店的反方向。
冒出的结尾却是和刚到达的时候不一样。

看着一栋栋直达云霄的摩天楼,承载着无数当地人的梦想,也堆砌着数量庞大的隐形压力。毫无疑问,这是其中骄傲之处,但背后的代价却无法估计,这永远是个未知数。坐在车里的我,望着钢骨水泥的巨无霸,虽是如此的渺小,但我感受到空气中弥留着一股气息。

好大一股迷惑的气,穿流在空气中。

如果我土生土长。我,只是跟随前人的步伐在这社会中找寻自己的立足点。
如果我异乡打拼。我,只是为自己日常生活在这社会中找寻自己的存在感。
如果我安度晚年。我,只是希望到最后可以在这社会中找寻安置自己的地方。

能够不迷惑吗?!
或许,这就是为了生存而生存。

所有人看见的永远是那奢华绚丽,明耀夺目的舞台,但我却可隐约听到那隔着千层厚铁墙的后台传来的混乱吵杂声。
这里。
痛和苦永远是连接在一起的。

见识您,是值得。


再见了,香江!!



挥别了她,我乘搭着空中巴士来到了转站点。

刚下机的一霎那,觉得好不可思议。
这一个转站,我没有入境,也表示我没有任何身份,现在的我是无国籍。
对,由于时间上的缘故,没有入境的必要,就在机场内的酒店休息。
放下行李,洗了澡后,穿上酒店的拖鞋,在机场四处走动,感觉有点怪但却没有不自在。

无国籍。
感觉自己是漂浮在宇宙间,处于无重力状态的生物。

唔……这种体验还蛮不错。


在这人流穿梭不息的地方,对着其他国家的无国籍转站游客,莫名的熟悉击破陌生感,让我在这陌生的地方有一种熟悉的滋味。

夜,越深,人,越少。
在设备完善的机场内,不论走动着,站立着,坐着,都会让人觉得良好。
但这小型“不夜城”,让我深深体会到何谓“24小时不打烊”,也让我可以静静的细嚼其文化,也让我为自己的故事内添加了特殊情节。

逛完后,回到房间内休息,让自己再度充电,为的是回到再熟悉不过的“家”。


就这样,我开始了12小时无国籍的身份……

就这样,我也结束了12小时无国籍的身份……











就这样,我回来了。带着想念大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