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这么多天,真的很抱歉。

不是我不想尽快放上网,而是这几天没有什么时间可以整理照片。(其实我是怕忍受不住诱惑,尽管只是照片,但大家看了就明白我的苦衷了,请谅解哦!)


交怡岛游最让我忘怀的就是这个,现在想起就有股即刻重游旧地的冲动。还好我还把持得住,再加上有拍照留恋,至少可以望梅止渴。

不过咧!尝过这至今让我觉得最美味的日本料理,我很害怕……害怕以后再也不敢踏进其它日本餐厅的门口。原因很简单,那天过后,这间日本餐厅已攀升至我美食排行榜的首位,还有哪一间足以媲美呢?!不晓得,就算有(怀疑中……),errrr……算了。

话说当晚天空下着倾盆大雨,可是一丁点都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有点屌,哈!),如果没有吃到这一餐心灵上的创伤才是最严重的(夸张死啦!)。但我都是实话实说,没有半句虚言,哎呀,店主更没有塞钱让我帮忙宣传(这根本不需要)。

再多说就有点过于卖弄了。我也出自于分享而已,顺道让大家知道目前我心中 NO. 1 的日本料理哦!



哒郎……请准备好纸巾和清水。

欢迎光临~ i ra sha i ma se~



相机拍的。



手机拍的。



很明显是装“茶”的茶壶。浓浓的中国风茶壶盛装着香香的绿茶。



第一道料理上桌。

龙虾刺身--侍应生还亲手捉着生龙虾上楼让我们过目后才送进厨房料理。

经过师傅处理后,超大贝壳里盛装着一片片半透明的龙虾刺身。不必沾酱油也完全没有一点腥味,肉质新鲜又有嚼劲,就连我那抗拒吃刺身的表哥都说赞,只有鲜味没有生味的刺身。第一道料理,师傅就已经使出真功夫,紧接下来的更是期待。



和超大贝壳来张合照。



海鲜釜饭--这是需要道地的日本料理师傅才会的料理。在本地一间日本餐厅品尝过,后来那间餐厅的日本师傅走了,菜单上从此没有了釜饭的踪影。

类似蒸饭,把全部材料放进特制的锅里蒸,让底层的日本白饭完全的吸纳全部材料的精华,一打开盖子香喷喷的海鲜味扑鼻而来。我想这道料理好吃的其中一个要点应该和那特制的锅有关吧!



濑尿虾寿司--从未在任何一间日本餐厅菜单上见过的料理。

我想这也是在半小时前还在和龙虾大哥一起畅游的濑尿虾小弟吧!(可怜现在已变成桌上佳肴,放心,我不会让你白白牺牲的。)除了新鲜,还是新鲜。经过烧烤的濑尿虾在饭团上乘凉,不是啦,是在等着我品尝。呵~烧烤后完全保留濑尿虾的肉质和水分,沾上酱油和些许芥末,好吃……





主角登场!!!!!

炭烤鳗鱼--我活到现在吃过最最最好吃的鳗鱼。最近中国鳗鱼攻进市场,毫无素质可言,我宁愿不吃也不可随便吃。

不知你看到照片有没有闻到炭烤的香味呢?我有!因为当时的味道还在我记忆中,无法忘怀。虽然上桌前已经烤熟了,但意想不到这鳗鱼料理连同炭炉一起上桌为它保温。大家都知道炭炒,炭烧,炭煮等的料理都很美味,那么你能想象到这炭烤的日本鳗鱼是美味到什么程度吗?

炭烤已经将鳗鱼的味道提升到另一种更高的境界。

我说哦,它像是芭蕾舞者踏着轻盈的步伐在你舌头上跳天鹅湖般,让你完全沉醉在美妙的旋律当中,久久不能自己。

嘿,看着,滴了,滴了(我是指口水),纸巾 please…



荞麦冷面--这是我最爱的日本冷面。虽然是一道看似简单的料理,但处理面条也需要某些程度的功夫哦!

富有弹性的冷面搭配清甜而不咸的冷汤,诠释何谓正宗的日本冷面。



海鲜沙拉--日本沙拉美味总是和酱汁离不开关系。

新鲜食材搭配特制芝麻酱汁,蔬菜。不得不提,生海带是这日本师傅最重要的配料。差不多每一道生料理都找得到海带,难道是海带的功效所以师傅就善加利用?!也有这可能性,何况日本人最注重养生。而且我也不抗拒海带,加入了让整道料理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明太子--辣椒和香料腌制过的明太鱼的子。

形状有些许像生牛肉,微辛的香辣味十分爽口开胃,本来就是开胃小菜。这是半途才点的,因为每一道料理都超赞,所以就想试试店里的明太子。



鸭肉大杂烩--快吃饱的那一刻,侍应生跑过来介绍了这道料理,还特别注明“鸭刚刚运到,而且还是有机(Organic)鸭哦!”

没办法,即使有点撑着的感觉,但还是很想试,结果咧!不用我多说吧,没点哪来的照片啊?

新鲜运到鸭肉,顺滑白豆腐,青葱,青菜,萝卜,自制乌冬面全都在锅里。切片鸭肉非常的薄,应该有经过腌制,入口很有嚼劲不会韧,似乎感觉不到是鸭肉。自制乌冬面毫无挑剔可言,QQ爽口的面条,没有面粉味,换言之面条充满了酱汁的甜味,吸收了鸭肉汁里的精华,从未有过的口感,也是让我对乌冬面难煮的想法改观了。但前提当然是需要自制的面条。



这是和鸭肉大杂烩一起到的蛋。我想你也看不出是鸭蛋吧?!别怕,我也以为是鸡蛋。哈哈!

生鸭蛋是让我们将乌冬面沾进里头再吃面条的。如果没有沾生鸭蛋的面条已经是很好吃的状态了,将面条沾上生鸭蛋后你会察觉到鸭蛋白因为热腾腾的面条而凝固在表层,不吃进口中也不知道,因为沾了生鸭蛋,面条就更顺滑溜口,让原本已没有面粉味的乌冬面更滑,更香,更有嚼劲。



哦!再来,快滴了(也是口水),纸巾纸巾。是时候喝清水了,最好是把肚子灌满,不然我也爱莫能助呵!



终于写完了,我好辛苦呃!!天儿啊!干嘛折磨我,对着这些美味的照片,让我欲罢不能。

有幸品尝这些极品,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呢?!



哎~你还看?别等了,赶快买张机票飞过去。(如果你真的买,请通知我,我也想去……)呵呵!!







还等哟?人家可是……



……马来西亚最佳餐厅的得主啊!(还是蝉联了好几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