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假期,这几天让我想起去年的假期。

翻找了在硬碟里的照片,让我有那么一点点想念。

其实,在曼谷逗留了5天后,回程时却有一种莫名的念头闪过,感觉不会再旧地重游。没有原因也没有理由,就是让很多时尚人士朝圣的旅游地点对我来说像是少了那一点点的说服力。似乎是曾去过了就算了。呵~ (欠扁)

不过咧!这还是我个人的感觉。道出个人意见应该不会是种罪过吧!更何况我没有呼吁其他人别踏足曼谷,而且现在没有想再去的念头不表示将来也不会有啊?!

5天期间,游客该去的旅游景点我也都留下的脚印,可能还掉了不少脚毛耶!!哈哈哈!!





生活在没有四季的国度里,身体已经适应了炎热的气候,但曼谷的“热情”似乎让温度计也爆针。坐在机舱里的我当然还未感受到那股热情。从机舱窗口望出是蓝天白云,万里晴空,仿佛曼谷在用最好的心情迎接我的到访。

在蔚蓝色的天空当背景下,纯白色的云层更散发出纯洁无邪的气息。如果这情景出现在你眼前,你能够不期待这一趟旅程吗???





终于抵达曼谷机场了。



硬碟里的食物照片不多,而且让我回味无穷的是这一碗香气四溢的“冻.艳.攻”(TOMYAM KUNG)。

哈~为何不是冬炎?把它称为“冻.艳.攻”是有其原因。看似平平无奇的一碗冬炎,汤里是卧虎藏龙。

冻—第一口已经完全让我“冻未条”。

艳—汤里的佐料必让你“惊艳”。

攻—两者合一彻底的把我“攻陷”。

吃毕。我不得不“烂死烂样”的哼首歌,“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终于让我有幸尝到一碗正宗的冬炎。要我即刻回国我也心甘情愿!(当然没有即刻回啦!说说而已。)还有,偷偷告诉你……shhhhhh……汤里还有虾膏哦……shhhhh,小声点!



锵锵~ 大伙儿们可以在这间血拼天堂里的Food Court里找到“冻.艳.攻”。



吃饱没事儿干,在电梯内搞怪拍照。(经过扫描后,电梯内是没有闭路电视我们才敢“妄动”。)







隔天就到当地其中一间享有名声的模特儿经纪公司试镜,反正人也在,就亲身上门见一见人,这才显得有诚意啊!顺便了解自己是否能够符合当地的需求。

门外停泊了一辆韦士柏(Vespa)摩托车,还很时尚的贴上Burberry经典格子的贴纸。





试镜,就得拍照存档。通常模特儿公司都要未上妆的照片,这就是为何要试镜的原因。现在照片的可信度每况愈下,人可以完美到眼袋都没有,这和假人有什么分别?!我还是觉得照片太完美得和真人不相符,这不是自欺欺人吗?最重要是别当人家是白痴,还有别侮辱他人的专业。








这是曼谷游的主要目的,时装秀。看惯了国内的时装秀,到他乡观赏他人的秀可以自我学习,也可以了解不同国家,不同的流行趋势。至少不当井底之蛙。

场地内漂亮的装潢,灯光有经过细心的编排,国际常见长长的秀台。秀毕,自己的脑袋有充实的感觉。




时装秀场内还有一些创意的设计。

像这让人看久了会晕眩的迷幻布景,幸好举办当局没有将之设计成迷宫。不然应该会有不少人晕倒在内。不是因为找不到出口饿得晕倒,而是看着周围的迷幻布景后头昏脑涨晕过去。



这有没有让你有那么一点点晕眩呢???哈哈哈!呵呵~


<特别篇—芒果>





曼谷的芒果也是道地著名的甜品之一。

这间芒果专卖店里的芒果真是让人甜到心坎里了啦。试想想每咬一口都是满满的芒果汁涌出,完全不必用搅拌机就能品尝浓郁的芒果汁。何谓人生?就是酱~啦~



我望芒果,芒果望我。

如果可以,以后必定开一间“芒果主题店”。但我只负责吃芒果~ 哈哈哈哈哈!!!



这是在曼谷巧遇的澳门朋友在凌晨时分,在另一间很道地的芒果专卖店打包的芒果甜品,还是一样多汁多水,又厚又实的甜芒果。(顺道提提,这朋友已把曼谷当成是第二个家,所以他对曼谷可说是了如指掌。)我也觉得这间应该是曼谷人才知道的芒果专卖店。




还有这,还有这……猪扒饭。我不得不用这怪怪的形容词,“美若天仙的猪扒”饭。哈哈!

这是看似很简单的一道料理。白饭+猪扒=猪扒饭。

不知经过怎样的处理方式的猪扒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饭,吃上一口就让人黯然销魂,把猪扒当天仙。从天堂落入凡间的猪扒,足以让凡人为之疯狂。天仙是假的,猪扒才是真的。


哪天如果萌起重游曼谷的念头,当中最大的可能也许是卧虎藏龙里多水多汁得香味四溢且又厚又实使我黯然销魂而回味无穷的美食向我招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