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不管你說了多少遍,他還是重蹈覆轍,做了自認為不會有問題的事。不是聽不懂,而是選擇不聽你說的,冥頑不靈得讓周圍的人直抓狂。你覺得有問題嗎?那是你有問題,不是他有問題。這類人,從來不覺得你的問題是問題。

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己大局在握,一切照他安排的就不會出錯。他所說的就是話,別人說的就會掛。高高在上,早已丟了謙恭之心,忘了怎樣尊重他人。身份沒有為這些人的生命帶來任何正面的影響,而是讓他們自以為是。自以為在操控著別人,掌控著大局。殊不知,還沒來得及擁有駕馭身份的能力,卻被牽著鼻子走,成了名符其實的傀儡。

有些人,根本不懂怎麼去愛自己,更毋需談如何愛別人。他不懂得怎樣生活,不懂得愛無時無刻都會出現在生活當中。他認為有人照顧就是愛,認為需要人疼就是愛,再認為接受他的全部就是愛。這當然是愛。但,是自私的愛。這樣的愛是不斷搾取對方的愛,這樣的愛是在呼喚離別到來的愛。自私的愛只是人間重覆上映的一部悲劇。這些人,不是在愛自己,是在害自己,也害著愛著他的人。

有些人,把別人所作的一切當成理所當然,要如何讓他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對他人好?就算是親密如家人或伴侶都沒有義務。對你好是出於對你的愛,不是你與眾不同,而是要讓你感受獨一無二的愛。愛惜懂得珍惜你的人,不是耗盡珍惜你的人對你的愛。待哪天,回憶湧上心頭時,你會發現原來已經失去了甚麼,想要再抓緊這一刻時,這一刻,已變成了上一刻。

還有,有些人,根本不把一切當一回事。
你耍你的冥頑不靈,繼續你高高在上的自我感覺良好,沉醉在你自私的愛,再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他根本不以為然,嗤之以鼻。

這個世界是有些人,有些人,有些人,再加上有些人,還有更多的有些人而組成。
有些人的出現,恰巧是有些人該被取代的時候,是嗎?
當你還在想的時候,取代你的人已經出現了。

有些人從陌生人當成普通朋友,再變成值得關心的朋友,隨時也會從值得關心的朋友變成普通朋友,再變成陌生人。

不管哪些類型的人,都可能隨時出現在你身邊。有些人,習慣揮霍有些人得不到的額外的愛,對於他們,毋需動用感情,就算是那麼一丁點,也絕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