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自己6岁的时候,在想着什么吗?我已毫无印象了,可能自己是坐在电视前看着卡通片的一群小孩子当中的一个吧?!还是吵嚷着父母亲买这买那的小男孩?!但肯定不会是接下来我想说的这一位。

Ryan Hreljac

那天在报章上看到一篇报道,当年6岁的雷恩在上课的时候,老师对全班同学叙说了非洲儿童生活非常的困苦,就连人类最基本需求“水”也没有正常的供应管道。缺少水,别说小孩,大人都无法承受,所以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孩童都因喝了肮脏的水生病,更严重的甚至死亡。雷恩听了后,心里很难过,回家告诉了双亲他想要70元,以便可在非洲挖一口井。雷恩的母亲就以做家务的方式激励儿子,让他以自己的努力换取金钱(现在的小孩一伸手就有了,有些可能怎么扫地都不会)。过了一些日子,雷恩终于存到了,他的母亲拨电给“WaterCan”的非营利小型机构(专门资助并监督在开发中国家掘井工程)约好会晤时间好让莱恩可以亲手交给他们。让我开始飚泪的是当雷恩把存款WaterCan当时的总干事时对方说,“还多出5块钱,”雷恩回答,“这5块钱也许可以给挖井的人买份早餐。”(哇!我心想怎么一个小孩会有这么一个体贴的想法啊?!)

WaterCan的总干事非常感谢雷恩为非洲小孩筹款挖井,但事实上挖一口井需要2千加币,而70加币只可以买到一具手摇抽水机。当时年纪还小,雷恩还不明白这是很大的一笔钱,他只说:“那我只好再多做些工了。”但是在WaterCan和加拿大国际开发署帮助下,在乌干达的安格鲁小学附近,雷恩集众人之力终于成功送给非洲第一份礼物。有了干净的水,安格鲁小学开始使用雷恩的井水做饭,饮用后,大幅下降了腹泻病。

1018

截至2007年4月,雷恩已募集超过150万加币,在非洲,亚洲,南美洲14个国家凿了286口井,并且改善了50多万人的生活。

g1_u60475_Josh_team_4_size

在访问中,雷恩提到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孩,他热爱篮球与冰球,也和其他小孩一样喜欢电玩还有下棋,也喜欢看卡通,更喜欢笑。但雷恩就凭着“我要每一个非洲人都有干净水喝。”一个6岁的小孩可以把一个国家的责任扛在肩上,还有什么事比这值得关注的?

雷恩的井,http://www.ryanswell.ca/

(读完了整篇文章后,眼泪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转,希望的泉源可以那么的真实,也可以灌输无穷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