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美食,近期還有人想念我寫的美食呢!
有點受寵若驚,但還是很爽,因為有人欣賞咧!呵~

沒有寫並不代表我很久沒有品嚐美食,只不過出門不想帶相機,而有好幾次將就的用手機拍下的照片,回家看了後,沒有想吃的衝動,po上網毀了自家事小,砸了人家的招牌才大件事。

這一次的照片也是用手機拍下的(照片素質可想而知),希望大家就看在美食份上,將就點。
再不然就請閣下發揮豐富的想像力,盡量在這文字上的美食暢遊。在此先謝過啦!

如果大家還記得之前我曾寫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是在本土北部的交怡島上。
當然,她還是以最高的積分在我美食榜上獨佔鰲頭。
雖然有想再次品嚐的慾望,但似乎那麼的似近還遠,雖然還不至於需要出國,但也需漂洋過海才吃得到呵~。

有點“遠”的我們就不多說了。
在大城市里,不同國家的料理多得是,怕就怕你不敢和自己的身材過不去,不敢吃。要不然每天嚐試不一樣的料理,恐怕還得吃上好幾個月才吃得完。
情況允許得話,也得看著吃,不然誰也不願看到最後“人財兩失”的局面。

(看來我也寫了不少“廢話”⋯⋯)


那天,我竟然生平第一次想念日本料理。





這就是我想念的~



先從菜單里介紹幾道我必點的料理。



鰐梨(又称牛油果、油梨、樟梨、酪梨。)海鮮沙拉




蓮耦納豆




Chawan Mushi 升級版,Dobin Mushi

這是在其它日本料理餐廳菜單上沒有看過的一道。
不喜歡吃Chawan Mushi的朋友可以點這道料理。裡頭有一些海洋生物(這麼說有點怪),沒錯,就是海鮮。

清甜的湯底,所有的食材的精華全都這一壺里,就算喝到最後一滴也完全沒有丁點油膩的感覺。




豪華鰻魚料理




三文魚卵釜飯

這也是一道在其它日本料理餐廳菜單上沒有看過的料理。

如果告訴你這是日本料理中極少師傅會做的一道料理,這就不難明白為何沒出現在其它日本料理餐廳菜單上。

我覺得這是用近乎完美的高湯蒸出肥厚飽濕的米飯,幼細甜香的螃蟹肉和晶瑩剔透的三文魚卵的搭配,直搗黃龍挑逗著你的味蕾。

不說你不知,經過攪拌後的釜飯,每一粒米飯都充滿感動,每一口都甜在心頭。

你能想像到,幸福,就在咫尺之遙!




明太子生蝦伴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去了無數次,却還無緣遇上這道料理。

這是要從日本空運到的料理,每次都缺貨,所以是在菜單上永遠都看到但却吃不到的料理。




上菜咯!!!





Avacado to Seafood Salada

一道美味的沙拉料理,不管買相有多麼的吸引,不管食材有多麼的豪華,始終,醬料才是她的靈魂所在。

哪怕是五星級的食材,五星級的擺設,五星級的餐具,簡單的沙拉醬,再奢華都只是沒有靈魂的軀體。不然與吃水煮雞胸肉配清水有何分別?!

加入日本師傅特別調配的沙拉醬,無味的青菜像被注入了靈魂般,與你的舌頭做了最完美的結合。沒兩下子,必定一掃而空。




蓮耦納豆

試過了不下5家的納豆料理,還是這家的最棒。
不知道師傅是用了甚麼方法,去除這極少人可以接受的納豆的獨特味道,再配上特別香脆爽口的蓮耦。

奇怪的是,納豆會牽絲,蓮耦也是。
這是無獨有偶還是師傅的精心搭配就不得而知了(最重要是好吃)。




豪華鰻魚料理

日本料理一定離不開鰻魚,不知是不是日本料理的定律呢?!

除了炭燒的鰻魚外,還有兩個特別的飯。一個是櫻花飯,另一個則是高湯伴飯。

至於有多特別,試過了你就知道。

不知你有沒有發覺,近年的鰻魚好像不一樣了。以前我最愛吃的鰻魚變成我不想吃的鰻魚,到底是甚麼問題呢?
幸好還有這一道鰻魚料理,但却是我僅存的希望。








冷麵 Inaniwa Udon

就是這一道會讓我想念的日本料理。
在我想起日本料理時,這一道料理就會出現在我腦海里。

如果你問為甚麼?
只因第一個念頭是最真實,最可靠的。不就是這麼簡單麼!







壽司卷

你餓了嗎?
我更餓。

這兩張圖片我就不寫了,你們存好心,發揮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吧!

我呢,找吃去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