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一次開始,每到深夜,我總是不願讓自己入眠,深怕躺在床上的只是軀體,雙眼却眼睜睜的望著天花板無法入眠。
生命中像是少了些甚麼,一份很重要但却無法道來的感覺。
我不敢確定,也不敢去追尋這答案。
該來的始終來到了⋯⋯


昨夜的氣溫似乎偏高,該是正常睡覺時間却覺得異常精神。
我知道,這又是一樣的夜晚。
快接近清晨4時,我必須入眠了。
躺下後,預料之中的輾轉難眠。體溫不降還升,更使我翻來覆去。忍受不了,再不打開冷氣這一夜就報銷了。


終於,慢慢的入眠。
不知過了多久,開始進入夢鄉。
很清晰的夢,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真的是媽媽。
記不起有多久沒有在夢中遇見媽媽了。

夢裡,我回到了以前的家。
家裡,我看到了熟悉的景。

媽媽依然是不多話,或許是不願交談。我當然忍受不住,嘗試在媽媽去上班的時候撥電給她,才發現原來我的電話並沒有儲存她的號碼。我向妹妹要聯絡號碼,撥通後,和媽媽暢談了許久。我要求媽媽一定要回家一起吃飯,才情願蓋上電話。
飯桌上的媽媽却不多話,但我却看到她的氣色不錯,紅潤的雙頰、白皙的膚色。
突然間,畫面一轉,媽媽讓我將她擁在懷裡,這是從未試過的。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射出一道白光,喚醒了我。


雖然腦袋清醒得很,但我還是不願睜開眼睛,希望可以細細的回味片刻前的餘溫。
在我欲想剝開回憶前一刻,情緒頓時爆發,完全沒有控制的能力。

身體,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內心不斷的抽搐,激動的情緒不斷湧上心頭。
情緒,像脫繮野馬般在我體內四處攢動,毫不留情的攻擊我的最後一道防線。
眼淚,一直在眼角處不停的向外擠,縱使是蓋著的眼睛却無法制止流下的速度,缺堤了。


一瞬間的爆發,將內心壓抑已久的想念全都引領出來。
我根本沒有反抗的能力,也沒有控制的能力,只能任由身體不停的顫抖、情緒不留情的攻擊、淚水不間斷的猛飆。

停不住的眼淚一直從眼角處流下,我却像小孩般用手塗來抹去,滿臉淚痕,十足個小孩般。這正是我從未試過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為何在天下媽媽的心裡,孩子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原來我不是忘了怎麼哭,只是這個城市讓我學會堅強不流淚,而真正值得讓我流下眼淚的只有一個她。

如果是這樣,我願意天天在夢中將媽媽擁在我懷裡,好讓她感受我對她的思念、我對他的愛。


媽媽,謝謝你!謝謝你在我最需要力量的時候陪著我,給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_johnoh/14/1357176640.mp3_###}
“延續著對你的思念,只為了可以更懂事。”
附註: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