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出外景拍摄后回到摄影棚蛮迟了,所有人都已下班。赫然发现一只尾指般大小的草蜢匐伏在玻璃大门上,我望着它想着,是不是有员工在公司暗自偷养它?还是偷偷把它带上班,却给它溜了?呵!全部人都下班了,无从稽考!

问摄影师去。你何时转拍大自然啊?还是一时兴起,在这人造森林中拍摄昆虫?

结果是我想太多了。这只草蜢跟他们毫无“血缘”关系。

突然间,身后飘来一句“一起森巴舞,拨走不满,发泄发泄你苦闷……”。

好一个“忘情森巴舞”,寂静的夜晚,笑声四起。


回家途中,疑问还是盘旋在这“外来者”的身上。那个“结合”令整个画面格格不入。

想下想下,问题来了:

1,摄影棚坐落在钢骨水泥的市中心,这只草蜢打从哪来?

2,印象中的草蜢都是在草丛里,从未看过能够匐伏在玻璃上的草蜢,这只是草蜢吗?

3,这草蜢算是蛮“大只”的,它是怎么在这里生存下来?

4,没有4了啦……太多了,太多了,再想下去岂不是没完没了?!


3个问题中,让我最好奇的是它怎么匐伏在玻璃上?!

暂时就把它认定为“城市中的草蜢”。

草蜢为了存活,已经进化成能够在平滑的玻璃上。

为了生存,任何生物都必须适应环境。就像时间不会因任何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止,地球不会因任何人的逝去而停止转动。环境不会因人而改变,适者生存,无法适应就会被淘汰,几千年来都无法改变的事实,这就是自然界的定律。

如果这么小的生物都可以为环境而改变,我们还有什么藉口抵赖说社会给我们太多无形的压力?就算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类咎由自取。

当然,大家还是“乐在其中”呵!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