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经历了上一次不愉快的经验。

客户服务热线拨了再拨,那些接线的技术人员把一个个检验步骤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简直和读书没分别(闭上眼睛都会背那些步骤)。拨了等于没拨,对于这样的服务,已经让人失去信任。

上周惟有直接到总部的服务柜台,谈了半小时,没有结果,当然要求高级职员出面解释,结果是全部都出外享用午餐,需等到2:30分才回到。这我也明白,人家不可能坐着等你上门光顾。呵~我也希望人家明白,我也不是一天24小时做在电脑前注视着屏幕上的网路有没有接通。

如果每次接驳不到网路就打一通电话,这不是该有的服务。况且一个星期就发生不下5次的网路问题。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该网路系统还是未完成作品,而就匆促的推出市场想要分一杯羹?!

就算亲自上门,到最后能做的就只是一些敷衍形式(旧的有问题,无条件换了个新的modem)。


过了周末,渐渐平伏的心情再次受到挑衅。

之前还说网路慢如蜗牛行走。不换还好,怎知换了情况比之前更糟糕,那只蜗牛根本就是瘫痪了无法走动。网路完全无法接通!

这还不止,客户服务热线要么就没人接听,要么就接听了把你放在等待中,之后没有接听和回电。这是什么回事?客户服务热线形同虚设!

更讽刺的是最近在报纸上看到其公司创办人的报导,在大谈什么成为本地最大网路服务,什么冲出本地市场之类的话时,有没有想到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都处理不当,还大言不惭的说什么高速上网(龟速都没有!),简直是丢人现眼。

但还是有些事是值得“称赞”。两位劳苦功高的青年用心良苦,不止创办了蜗牛网路,还大发慈悲,养了一大堆长满菇菌的人“材”(技术人员)。到底什么样的“材”才会长满菇菌?对,就是废材!(你不难发现在一些废弃的木材堆中发现一大堆的菇菌)请原谅我有那么一点的不礼貌,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这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

之前所提到的客户服务热线,网路无法接驳,网路不稳定,网路非常慢通常都归类于技术上的问题。至于技术人员,就是负责处理或回答客户技术上的问题。如果你拨打了几十通电话,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而且那些所谓的“技术人员”不是答非所问,就是问些无关痛痒的问题。


还有一些我完全摸不着脑袋的疑问,比如其公司较早前有提供一星期试用期的服务,似乎让大家对其服务充满了信心。当然,试用期间,速度根本就其快无比,下载200Mb的文件只需1小时左右。这种速度让人毫不犹疑的签购其服务。
怎知,正式签购,开始试用后,问题来了。网路非常的不稳定,讯号时有时无。电话投诉后隔天就派技术人员上门。接下来,我才知道这不止是间提供网路服务的公司,而且还提供风水服务。那技术人员把modem摆在窗口面向某个方向,呵~技术人员不止管理技术问题呵,还是个风水师咧,就只差没搬出风水罗盘。

我的疑问来了,为何试用期间的modem不必摆放在特定的位置?而新的那架就必须将它摆在窗口面向指定的方向?(我曾经问过他们的技术人员,他们根本无法解释!)

目前,科技与风水的结合,还仅此一家。(幸好电讯公司还没到达这种地步,要不然我们个个都必须随身携带指南针出门,要拨电时还需面对某个指定方向才能有更好的讯号!!)


现在每当驾车经过联邦大道,看到那栋建筑物,无名火就来。看着那毫无廉耻的大型广告上标着“Beat the traffic, wimax your world today” 。我觉得根本就是欺骗用户,哪来的 Beat the traffic? STUCK IN THE TRAFFIC 倒是真的。 还 wimax your world today? RUIN YOUR WORLD TODAY 才是。

或许是自己的天真,人家可以把公司设立在全国堵车黑名单榜首的联邦大道(曾经听到某英文台这么形容……雨天就是联邦停车场)边,这已充分表明了人家的立场。也许不能怪他人,要怪,只怪我领悟能力差!


我觉得呵~ 看来该公司已经把资金全砸在广告宣传上,完全没有考虑服务素质。



麻烦两位创办人,请听听用户的心声,服务素质远远重要于广告!

不过,没听到也不重要,因为我对这间公司已经失去耐性和信心。或许一间大公司少了个用户不算少,况且多了一个也不算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