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没流泪了?可否想起上一次哭得稀里哗啦是什么时候?还是记得那一次最洒脱的哭?

眼泪可以控制吗?我想答案应该是可以控制的是人的情绪吧。
情绪仿如守住眼泪的最后一道防线。
当悲伤冲破情绪那一道防线的时候,不论你的“忍功”有多厉害,还是守不住顿时夺眶而出的眼泪。

常听说,男人有泪不轻弹。
为什么男人就不可以轻易的落泪?
为什么轻易落泪的男人是懦弱的?
这是什么时候,从哪里规定的道理?

记忆中最清楚的第一次真的为伤心而落泪的是结束3年的恋情的时候。
那一刻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伤心的人,那情绪像脱缰野马般不受控制,完全被情绪牵着走。
心情崩溃直跌谷底,眼泪决堤就像泛滥河水。
不知过了多久,眼泪流出的速度渐渐放缓,但身体像是脱水的感觉,喉咙干涸得很。

哭,是因为不舍。不舍与身边的另一半自此的分别。
哭,是因为不懂。不懂当初的相爱变成现在的陌路。
哭,是因为不要。不要从那一刻开始独自一个人走。
为一段恋情的结束而流泪是因为被“习惯”出卖了。
那一年,它从陌生的地方来到你的身边,它与你朝夕相对培养了浓厚感情,你却天真地以为它可以一生一世的守候在你身边,殊不知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其实你是一步步走进了它悉心部署的棋局,任由它摆布。
当你已完全习惯了它存在的时候,为它卸下防备心,而它却在这刻把脚一伸,就那么轻易的把你推到谷底去。

每天醒来一睁开眼睛见到的就是那熟悉的脸孔。
忙碌了一整天后,
临睡前见到的也是那熟悉的脸孔。
我真的无法继续下去,因为我已习惯了他/她的存在,没有他/她在身边我要怎么度过这已经习惯得很习惯的日子?
我们明知相信了“习惯”,一定会被出卖。
但不管有多么的清楚,多么的明白,我们还是无法控制的一头栽进了这习惯的陷阱。

如果不是为了伤心而流泪呢?
嗯,我也记不起打从何时开始,我有那么一点点的恋上流泪。
我会不经意的想起那好像太久……没流泪了,倒不如今天让自己洒脱的流泪,让自己流个痛快。
可能你会觉得这人很怪,那么多事情不干,干嘛人好好的哭啥啊?
这点是很个人的问题,我也不必向任何一个单位申请流泪的许可证吧!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经验,我相信你感受到的不只是流泪的过程那么简单。
你必定能够感受到那混杂着复杂情绪的血液在身体内窜流,慢慢的一股暖流从心中浮上直达灵魂之窗。这时,只需再加把劲,就能感觉到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滚,呼之欲出。尔后,再把压抑的枷锁随之解开,在心情爆发那一瞬间,眼泪便从眼眶狂飙而出。

为何要控制人体用最直接的方式反映出伤心的时候?
除了伤心,流泪也是发泄情绪的其中一种方式,何不让那囤积已久的心中怨气,闷气,冤气,一次过将它们通通都解决。

 

哭……

为什么不能是享受哭泣的过程?
为什么不能是为了自己而哭?

哭……

决不为那些冥顽不灵而哭。
决不为那些自由放任而哭。


哭得洒脱也是一种解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