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趁自己有些许空档,再度回到了家乡。

此程不是假期,是为了探望外公。



途中,天空还看到一丝丝阳光,但拍出的照片却是灰沉色,还有一朵朵渗杂暗灰色的云层,难道上天感应到我当时的心情,间接透过大自然反映出我的忐忑不安吗?!


从小就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因为爸妈上班所以就把我和妹妹交给他们照顾。记忆中,记得国小和国中的岁月里是在经营杂货店的外公和外婆的照顾下成长。自然的就和他们的关系很好。

虽然有些记忆很模糊,但有一件我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外公很疼我!

前几个星期从妹妹口中得知外公跌倒入院了。似乎是突然间晕眩,倒地过程撞击到脑部,初步断定脑有淤血。

外公和外婆年事已高,实在是承受不住任何的碰撞。

这突如奇来的消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除了担心,不断的祷告希望外公会安然无事的度过这一次的意外。当时,脑海中不断的闪过一些和外公的画面。感觉脑袋像自动播录机把一幕幕的画面从记忆储存库里不停的播出,就连一些尘封已久的记忆也一并被挖出。

前天见到外公,看见他已瘦了一圈的身躯让我不禁鼻子酸酸的,泪水像泛滥的海水般就快夺眶而出。起初,“公公,公公。”我开口喊了几声,(虽然是外公,但从小到大我还是叫惯了“公公”),却没有回应。当天陪在他身边,不断地和他说话,过后再叫“公公”的时候,他开始会睁开眼睛,不到两秒又合上眼睛。但至少开始有了回应。

轻轻地帮他移动快僵硬的左手和左脚,再轻轻地揉按手脚肌肉,感觉到外公全身的肌肉长时间在放松的状态下已经变得软扒扒。按着按着,心里却揪成一团。好心疼。

在我心里,外公像是慈父,而外婆就是严母。小孩时候常常都会馋嘴,又身处在杂货店里,又怎能忍受被这些大人惯于用来骗小孩的零食呢?每当外婆在家时都会严厉看管我和妹妹,可以说是没有机会触碰到零食。我们只好乖乖囖!(别小看我,从小被外婆培养的“忍”功不是盖的)

可是外公就不一样,每当最馋时向外公要求一些小零食,他都会一口答应。这当然是在外婆不知情下啦。

长大后外公还是一样的疼着我。每次去找他时,都会在临走前偷偷塞些钱给我,吩咐我别饿着肚子。

回想起这点点滴滴,不禁悲从中来,真希望外公快些好起来。



如果这一切像这照片,那我看到是阳光夹在灰暗当中但是在发出光芒的。但这光芒是不断地增长还是渐渐微弱?我找不到答案,因为……主宰者始终还是你。

可以的话,希望你是聆听到我的祷告。而我,还是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