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这几个星期口味淡了,今天竟然嘴馋,满脑子都是食物,间接影响了思考能力,感觉上是精神与肉体的搏斗,好辛苦哦!

想想,蛮久没回家乡了,所以嘴一馋第一时间在脑袋里闪过的画面就是槟城美食。啊~写到这精神无法集中,既然没办法吃到,就回看之前的照片,望梅止渴。顺道为大家介绍我钟爱的独家美食……


哒朗~ 这是“淋面”,返乡其中一日的必吃早餐!大骨熬的天堂(甜汤)头,(不好意思,早餐就已经是天堂了,哈!)我都会交代老板只要米粉,为什么呢?因为米粉能尽情吸收香甜的汤汁,当我把吸收汤汁后的米粉放入口,加上蛋丝和切薄的虾子的鲜甜味,瞬间提升了环绕在口中的香味。通常我都会分“前后”两个部分吃。嘿!怎么说?!待我吃了原味后,我就会加入老板特制的“参巴”(图右上角),当香甜的汤头融入香辣的“参巴”,哦…又将之提升到另一个境界。仿佛是吃了两种口味的早餐,顿时满足了早上的食欲。


另一个必吃早餐,“鸭肉粿条汤”。大家一定觉得怎么又是汤啊?我个人较喜欢在早餐吃有汤汁的食物,觉得早上喝汤可以暖暖肚子又有开胃作用,才不会感觉整个人干干的。也是以猪大骨熬出来的汤头,而鸭老兄也在锅里头“畅游”,再加上槟城特有的粿细条,参杂猪肉碎、猪肉片、贡丸、鱼丸和鸭肉,光是材料就已经让人垂延欲滴,而味道,又是一个让拇指竖起的“赞”。不瞒你说,每一次吃都是美人照镜,没办法啦!这才能够满足精神与肉体上的……食欲嘛!


这一碟就是誉满天下的槟城“炒粿条”。不久前找到一档让我“惊为天人”,到目前为止还是最赞的炒粿条,荣登“最佳”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碳炒哦!拿捏适中的猪油渣份量,再加上师傅控制火候的功夫到家,就炒出了这碟香喷喷的好料!至于我个人口味呵!我就会要求不放豆芽,因为豆芽本身有水份,不知你有发觉如果加入豆芽,整盘炒粿条的颜色均会变淡,吃下的时候会少了该有的香味。加入弹牙爽口的大虾和香甜的濑尿虾让炒粿条增添了海洋的鲜味,让人食指欲动,好想来一碟哦!


这是我在鱼头米粉的档口发掘到的“东炎炒美极面”。(这道我保留下来,因为看到这照片我就快忍不住了,而且脑袋一片空白,唾液从口腔迅速的涌出。不行,不行了,就放过我,下次有机会我再重新介绍啦!)


紧接下来的是“峇拉煎炒饭”。吃炒饭最讨厌就是偶尔遇到一团饭没有被处理,但这炒饭里的米饭不止是粒粒分明,且粒粒都是有味道的哦!每一口都含有峇拉煎的香味,可以配上不一样的佐料有大葱、干芒果、切片黄瓜、自制腌肉碎、蛋丝和江鱼仔,让你每一口都不一样的感觉。又或是全都掺杂一起吃,口感也是超赞的。另外,这盘右上角的“峇拉煎叁巴”是超级无敌辣!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只是随意沾一丁点,已经让我面红耳赤,辣到不能自己。现在有了底子,倒是无辣不欢,点餐时会索求更多的叁巴了,而且我觉得加入叁巴会让炒饭的味道升华,凸显了峇拉煎炒饭的精髓。


最后,(我撑得好辛苦……)这是我中学时期最好的回忆。住家离开学校还蛮远,所以得早起。每次都是睡眼惺忪的吃早餐,然后上了学巴就一路睡到学校,偶尔睡到一半打嗝时,还会闻到从食道涌上口腔的香味。这也是爸妈前一晚出门拍拖吃晚餐后经常顺道打包回家给我和妹妹当早餐的菜头糕和芋角。说起芋角,别看它小小一粒,外头看似经过煎炸后干巴巴的,但里边可是充满了叉烧和香甜的酱汁,一口咬下一不留神那酱汁就会滴下,所以吃的时候会特别小心,务必不让一滴酱汁滴下,不然就会很浪费。还有外脆内柔的菜头糕,应该是经过老板特别处理,在口中散发出的香味非笔墨可以形容,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明白其中的感觉。


啊!!!!!写到这里,我快虚脱了,谁啊!请救救我……救救我。美食美食,遇上你就不可能没事,更不可能全身而退。但没有你就大件事了,人生也许没有色彩,更少了活下去的理由。我……唯有弃械投降,尽情的让你在我“味蕾”上翩翩起舞,让我唇齿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