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为工作的缘故再次回到家乡。这一趟,除了工作,剩余的时间多数都是陪着家人,尤其是妹妹。回忆中不曾与妹妹相处那么多天的,所以这几天让我可以以更多的时间接触妹妹。原来童年的故事她还记得,可是她提起的我却真的记不起,是什么事让我自己忘了自己的童年???
小时候,试过有一次,爸妈把我俩留在家里出去了,妹妹问我还记得我们抱在一起在家里铁花门前哭得稀里哗啦的?还记得我教她爬草地上的那颗树吗?她还从树上掉了下来,而我却吓得倒头溜了?我真的毫无印象,这些回忆都到哪去了??这次的叙述并没有挑起我的记忆,但却让我更伤感的是我的童年是不是白活了?就算是全球暖化,但那冰雪还是一天天一分一秒的溶化,可是我的记忆却像被掏空般只留下个无底空洞。
虽然真的无法找寻那失去的记忆,但这让我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刻。这次与妹妹相处的时间多了,但还是感觉到她还是对我还有保留,有些事情并没有告诉我或与我商量,一直以来我也没过问太多,只因怕问多了,所以只好小心翼翼的保护这感情。可能是已经习惯下来了,我也无法祈求太多,可以做的就是一些简单的嘘寒问暖,让她知道我这哥哥是疼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