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妈妈每次都要求我多喝水,水喝多了,人也健康,病痛也少些,久而久之,已形成一种习惯。如果一天没喝到该喝的份量,会觉得周身不自在,也可能隔天会病倒,所以,每天都会自然而然的喝,总之我的水壶是离不开我的。不敢想象要是我活在沙漠中,会第一个渴死。

其实,爱喝水……不能这么说,应该是说,会自动自发喝水的人,是少之又少,肯定是有那些根本就是想如果身体不必补充水份,真的更好,好到不得了!

最近,和一班朋友见面得比较频密,而且,当中有几位,是一天根本喝水量还少过吃饭时饭内的水份。妈妈的苦口婆心作祟,让我有时会忍不住,唠叨几句身边那几位朋友。最后忍不住,就问个原因……

一个说,喝水多,就得频密的如厕,很麻烦!
另一个,水喝多少就出多少,就像没喝!
又一个,有喝,我刚才喝了果汁!
再一个,我很忙,事情都办不完,哪有时间喝水!

我快发疯了,这些是不喝水的理由,哇!真的想举起我的右手,往左边脸挂去,再顺势挂回右脸,然后,再举起我的左手,往右边脸挂去,又再顺势挂回左脸,再提起我的右脚向正脸踩下去,然后不停的拽踏,这些烂得不能再烂的藉口也说得出。

很多人不知是不明白,还是不愿去明白,水是水,饮料是饮料,虽然饮料也有水份,但完全是不一样效果。朋友,要是我不在乎少个朋友,我不必这么唠叨,有完没完不厌其烦的要你们喝水!而且,叫久了,会没瘾,况且有时会想想,我的想法未必是你们的想法,我当你们是朋友,你们未必会觉得失去我这个朋友又什么大不了。当然,身体不是我的,你们自己的身体健康,要怎么处理,我当然管不着。但,请你们记住,让自己健康,不是为了自己而已,要知道,身边爱你的亲人,他们也不愿看到你的健康出状况。

为了自己而活的人最自私,更没资格说爱护自己的亲人.让自己更健康,就是你爱亲人最好的表现。

只不过,我还是知道有些是怎么说也不听的牛皮灯笼,但是,你们再忍耐一些日子,现在医学科技这么发达,再不久就会有这么一种称为:“体内水份再循环”的手术。(把体内尿道驳长后再接驳到喉咙)到时候,那些如厕频密很麻烦,有喝就像没喝,忙到没时间喝水的朋友,我建议你们去做这类手术。之后,不必麻烦到你们去如厕,永远都有喝不完的“水”(是水是尿,我分不到,也不会分,管他的,反正不会渴就好),更不必特地抽你们“宝贵”的时间去喝水如厕。可能政府会资助这班人,因为为国家节省水源,功劳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