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镜子,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有反射功能的物体。
在我生活里,有没有它的存在实在没有任何分别。

小时候,我没有照镜子的习惯,所以在印象中镜子是不存在的。
国小时期,我也没有照镜子的习惯,所以在印象中镜子也是不存在。
国中时期,我开始照镜子,但是远距离,在整理校服的时候。
高中时期,我更频密的照镜子,因为青春岁月开始在我额头冒现,但也不会长时间对着镜子。

很奇怪,为什么我不必梳理自己的头发吗?
是的,不必。
因为从小到大,我都习惯一头非常短的头发。
怎么个短法?
就是用五指穿插着头发但不会超过指缝间的高度。严格来说这已是非常短的发型。
就这样,你们认为我还需要为了梳理自己的头发而站在镜子前不断的照吗?
况且学校规定不可以用发胶。

毕业后,离开了校园严厉校规的捆绑。
开始蓄起长发,任由那万千烦恼丝放任的伸长。
因为,我不再被约束,我体会到真正的自由。
还记得,那时候的我是每半年才剪一次发。

今天,反复想着一个问题。
为什么头发会被称为烦恼丝?!
想想,也不无道理。
从自己呱呱落地开始,我已顶着一头隐隐约约,丝丝柔柔的头发。
那时还不知道什么是烦恼。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我的头发也开始长得密密麻麻,非常浓密。
开始长大了,自然烦恼也跟着一起长大。
如果说头发的根部长在烦恼上,随着烦恼的增加而增长,而滋润着头发的是一箩筐烦恼的开始。

 

当留着短发的时候,恨不得想让头发快快的增长。
当习惯了长发,开始不由自主地想念以往的短发。
不论长或短,在头皮上还是在头皮下的,一寸一寸从不间断的在挣扎。


有时候,你一谈起某些人,你会想到他是自然卷的短发,她就是蓄了一头直直的健康长发。
从以前到现在,我还未有个规定的头发。
说清楚些是自己没有标志性的头发。

不知你感觉的是怎么样呢?
我呢,还是在等待那真正适合我的发型出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