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爱情!

爱情!

爱情! 爱情!

爱情! 爱情!

爱情!

究竟要付出多少,才是真正的爱?有谁不奢望被人爱?有谁不希望自己爱的人也爱着他/她?但是,有谁可以真真正正的明白……爱,是怎么一回事???情到浓时,两情相悦,就是爱情?一见钟情,甜甜蜜蜜,就是爱情?爱情从来就没有完整的定义,这么说会比较适合,每个人对爱情的需求都不一样,爱情,给了人类生存的力量同时也抹杀了人类存活的信念。

上帝创造人类,再灌输了情感于肉体,玩弄感情的是人类,被感情玩弄的也是人类,到底造物者把爱情抛给了人类,还是把人类抛给了爱情??

对于爱情的观念,爱人之前,要懂得爱自己,自己都不懂得爱的人,根本没资格爱别人,因为这种人完全不明白什么是爱。我永远都有着这么一个信念,有什么事发生伤害到自己就好,千万别伤害到他人,千万别增添他人麻烦,因为你身边的人不是来还债。一样的道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人身上,你也不希望会为你制造麻烦,套句成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爱情,是两位一体,还是两体一位?

最近一位知心友人恋上一位年轻女生,年龄差距不大,都是年轻人。刚巧的是那女生的生日快到,所以就想让她有个惊喜,因为他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忙,所以这个庆祝提早了。之后,他对她的爱加深了,纵使自己多忙都好,都尽量抽空约她。女生也不乏追求者,相对的为她庆祝的人自然也多了,那天晚上朋友带了她享用丰富的晚餐后就与一班朋友到夜店为她庆生,当然随行的也有她的友人。当天,那女生对他说,如果你能陪我,我最开心不过。我听到这里,就不禁打砸:“你不是最不喜欢这些场合吗?”心想,我是多余的,我俩认识了这么久,他的为人我早就了解,况且能够让自己爱的人开心,为何不为?那晚,他看着她被灌得醉醺醺的,站都站不稳。谈到这里,我能够体会到他的疼,他心里一定不停的回问,这是庆祝方式吗?是她想要的吗?生日就可以自我放纵吗?不是,绝对不是,那天她告诉我她也是不喜欢这些场所,但是生日嘛!朋友又不停的敬酒,怎么说都不好推辞。那一晚,他耐心等待,在一旁似近还远的守候着。在送她归家途中,路途变得似乎漫长遥远,而刚才的每一个画面像影画般不断的在他脑海里重复,与他人拥抱,拥吻,忘情的舞动自己的身躯……他,看在眼里,痛在心底,但是说到底,他的出现是不是扰乱了人家的生活频率?上天是不是又和他开玩笑?在他平静的生活中投下了大石头,原本的风平浪静一瞬间卷起涟漪,又再一次的打击了他。我心在想,他担心的也未必是多余的,如果当晚他不在,那女生的结果是怎样?可是,这年纪的,怎么会不喜欢这些场合?错的不是他,亦不是她,只是……这该死的爱!让人爱了又折磨人。



再谈前一个,友人有位相恋2年的伴侣,感情非常稳定。最近几个月,两个人有了共同的计划,决定同居。刚开始是甜甜蜜蜜,出双入对,如膠似漆的,一切都照原定计划进行中。诚然,甜蜜的日子不是永远的,相爱容易相处难,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全部的坏习惯都原形毕露,争吵自然的就会不断产生,争吵间伤人的话脱口而出,感情难免会越渐生疏。这问题不知不觉已悄悄地贴近他们,两人开始为对方的行为加以埋怨。这位朋友是很专情而且又非常疼爱另一半,那天来电倾谈说前一晚他们吵得很厉害,他很伤心,为什么每一次对错与否,他总是先低头的一方。他问我这么做对不对?我说每一对情侣都会有争吵的时候,如果有一方先低头,问题就不会闹得不可开交。疼锡对方是没有错,但要是对方觉得理所当然时,潜在的问题就会越存越多。他,是个愿意为对方改变的人,她,是个喜欢对方为她改变的人。两个人在一起,他注定活在她的爱情世界里。在爱情世界里,这种人是最自私,她坚持爱她的人为她改变。我告诉了他,应该改变的人不是你。他并没有错,错的是他遇见不对的人。在你想着要为他人改变自己时,先想想你自己能不能够为自己改变?为他人而改变,开心的永远不会是自己,而且这一改,永远都回不来了,一定会一改再改,而身边真正爱你的亲人会为你心疼。想想,不是吗?哪天你出现在他们生命中,有哪对父母会强逼自己的儿女为他们而改变?真正懂得爱的人是为自己而改变,不是为他人而改变。爱情,不是为他人改变而爱,而是为自己改变而爱!错的不是他,亦不是她,只是……这该死的爱!拖一天,错一天。



如果我把这该死的爱收藏在心中最深最深最深处,这世界会不会少一些烦恼的爱情,多一些快乐的爱情?如果上天聆听到我的祷告,希望祂会当真。这该死的爱,究竟是上天用它折磨这该死的人还是上天让这该死的人来折磨这该死的爱???

这该死的爱,沾上你,就是永无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