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夏夜裡,除了不停旋轉的扇葉,陪伴著我的是一點聚一滴的夢想,我不斷的問這是在為自己收集夢想的能量嗎。

經過了無數個夏夜,除了聽見扇葉傳來的吱吱聲响,也聽見一點一滴慢慢的聚集的夢想之聲,我更不斷的問自己聽明白所有的聲音嗎。

當眼淚被無聲無息的引出眼眶的時候,除了欲罷不能,我還能為自己做些甚麼。

能夠做的一切,還不是頂多只能讓自己安慰些而已。

我不需要憐憫,更不需要慰藉,再多的關懷,只不過是在提醒著我現實與夢想間的差距。而你彷彿用著冷藏在雪櫃里的眼睛咧著嘴嘲笑我。

天使說夢想並不遙遠,只要堅持信念,不輕易言棄,夢想就在不遠處。

原來在天使口中說出的都是美麗的謊言,我不拆穿,因為說得再明白,謊言始終美麗如一。

有誰不知道,夢想並不遙遠⋯⋯可惜就永遠比現實遠那麼一步。

失去了笑臉的夏夜,除了一片寂靜的沉默,再也找不到懸掛在牆上的燈罩,籠罩在天花板的烏雲更顯得肆無忌憚的輕狂。

於是,夢想漸行漸遠的時候,我越貼近現實。

現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在夢想的幻室里。

離開現實的門口越來越遠的理由就是夢想就在不遠處。

我沒有忘記怎麼笑,只是揹著夢想的背包一點都不輕鬆,都快壓得喘不過氣了,還有多餘的力氣去笑出來嗎。

離開了夢想沒有人會疼你,接受了現實更多人離開你,全都沒有關係。

最重要是我愛惜自己。沒人疼沒人愛,還有自己,大不了和自己談戀愛。

戀上自己才發現,活在現實與夢想的是自己,選擇現實與夢想的也是自己,主宰著現實與夢想的始終是自己。

當我回頭一望,赫然發覺原來捆綁著夢想的是現實的繩索,這時才恍然大悟,夢想一直都被現實連繫著,從來沒有分開。

還是那句,我不需要憐憫,更不需要慰藉,你的關懷更是欲蓋彌彰。


不見多時的朋友突然心血來潮寄來一封電郵,盡訴心中話。我讀完了想了很久很久,究竟該怎麼回覆他。
最後,我作了個決定。
他要的不就是個聆聽者而已。 有時候,聆聽就是最好的答覆,不是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