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總是會不經意的喚醒你沉睡已久的記憶。

每當欲想回憶一些過去,却怎麼努力的翻遍記憶抽屜都無法找出。或許記憶除了是抽象外,某些還是透明的。抽象,加上透明,該怎麼去找出來呢?逆水行舟一定划得辛苦,如果當天還颳著逆向風,豈是辛苦二字形容得了。

上天若果與你開玩笑,任你怎麼猜都猜不出。

今天他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還挺懷念以前在XX工作的日子。”
這擲地有聲的一句話,重重的砸在我心上,輕易地喚醒了那沉睡已久的記憶。

對,原來我已經離開將近3年的工作,却在離開前偷偷的溜進我的記憶里,無聲,無息,悄悄的。

我們談著談著,“有沒有想念以前工作的時候”?

我搖了搖頭,對著他微微笑。腦海中飄著“不可能”三個字,與其說想念,我更喜歡懷念。懷念不會侵蝕我的記憶,懷念會讓我生命中不時有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他又說了一句,“好想回到從前”。
這一次我的微笑參雜一絲苦澀,希望他沒看出來。

往事已成過去式,就算真的有機會回到從前,人事已非,所有的一切不會再重來,過去的事情還不願放下只會讓惡魔有機可乘。美好的記憶最終會被一併帶走。


上天總是會不經意的喚醒你沉睡已久的記憶,為的是要你繼續往前走。
當記憶被喚醒的時候,誰也不曉得她甚麼時候會再到回來。與之溫存後,繼續大步向前邁進,因為不久的你將會帶著另一段美好的記憶再與她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