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我的心已經開始入秋。
不知何時,幻變莫測的天氣和我的心情竟結為深交。

此時的心情竟是如此難以駕奴。

水面上的平靜,並不足以表示些甚麼,而水底下的風起雲湧,有誰在乎?
被挾持於水面上與水底下之間的自己,到底這麼單薄的空間會造成甚麼壓力呢?
沒有壓力。

或許我會隨波逐流,或許我會不停的往下沉,或許我忘了該向上,還是下。

雜念,潛伏在心中,無法去除。
慾念,埋伏早已久,無能為力。

不會在水底呼吸,有誰會去欣賞水底的美。
水面上無法生存,有誰會去理會他人眼光。

各自生存的領域,多了雜念,加了慾念,顛倒了不同的世界,亂了原有的次序。

水面上與水底下之間存在著這麼一樣的空間,倒影。

在它的演繹下,水面上的物體像是有了生命。
望著它,有種說不出的撲朔迷離。

它的美,不遜於水底下。
它的美,足以讓人意亂情迷。

可惜的是,眼前所見的一切,都只是美麗倒影。

而倒影再美,最終只是一片虛無。

如果你能體會被挾持於水面上與水底下之間的感覺,那一刻或許會讓你去想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倒影?
令人無法看透⋯⋯
但這不就是入秋的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