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你要的是甚麼?

你問我嗎?我有權選擇嗎?
我無權為你決定,可是你問我有沒有選擇權,我可以告訴你,是有的。

曾經有人告訴我,創作這條路不容易走。我在想,有那一條路是容易走的呢?
一條再平坦不過的路,也存在著讓你摔一跤的可能性。相比起平坦的路,我反而覺得崎嶇不平的山路會讓人走得更穩。
因為那潛伏著的危險,讓我更必須打起精神去走每一步。或許這必須花費更多的精力、精神、毅力去面對,不過這是必然的。但當我每停下腳步往後看的時候,我看到所留下的腳印,我會更珍惜所走過的每一步。
當然,選擇權在你手中。

很多時候,你都會聽到身邊的人說,現實中並沒有那麼簡單。
那麼該有多複雜呢?當你把思緒複雜化的時候,簡單就不會存在。
你可以很簡單的把思緒複雜化,但却不能複雜的把思緒簡單化。試想想,我把更多不確定的元素摻雜入簡單里,輕而易舉的將思緒複雜化。如果我要讓思緒簡單化,便不能有任何複雜的情緒。是這樣嗎?
(要是你真的不想複雜化自己的思緒,跳過這一段就不會複雜了。)
當然,選擇權還是在你手中。

知足常樂!不管是在報章看到,他人的口中聽到,都是那句,寫的人,說的人,真的如斯?
如果你打從心底是知足,說不說出來已不是一件必須的事。
知足常樂,這是一個“短暫性”的象徵。人類,有甚麼時候是知足的?有!當達到目標的那一刻⋯⋯而已。你可以選擇不贊同我的觀點,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曾幾何時你聽到有人說“我已經賺夠了”?“我無欲無求了”?
一天還活在這世上,就沒有資格說“知足”。
若是你真的是知足,又何須常常提醒自己知足常樂?!

到了這裡,你覺得選不選擇還很重要嗎?

有多久沒有踏入你心靈中的花園呢?
有多久沒有淨化你心靈中的花園呢?


{###_johnoh/14/1357176642.mp3_###}


是時候鏟除那滿佈的野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