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不懂?


曾幾何時,聽歌是一種負累?!

市場上有太多歌手、太多曲風、太多選擇,到底這些所謂的“歌手”是為了生存而存在?抑或是為了存在而存在?!
我不懂,也不想太明白。無它,只是有些事情並不是一定需要太懂。不懂,怎樣?懂了,又怎樣?

不一樣的歌曲、不一樣的曲風,都有它的追隨者,都有人聆聽,喜歡。
聽得懂的歌曲還好說,若是一些聽不懂(語言方面)的呢?
一些喜歡聽日曲或韓曲的,不一定都懂曲中涵意。或許該這麼說,大多都是喜歡歌手後,才開始聽其曲子。
你說他們盲目跟隨,不是。你說他們目標明確的追隨,也不是。
那到底是甚麼呢?
還是那句,有些事情不一定需要太懂。
不懂,怎樣?懂了,又怎樣?!

我也是喜歡日韓歌曲,但不否認我對日韓歌曲的了解不多。有些是在看了某部日劇或韓劇後,才發現當中的歌曲蠻有感覺,漸漸的愛上了。
聽了太多自己明白的,懂得的歌曲。久了,腦袋和心靈都被複雜化,阻塞了。
聽不懂的,我不必懂其意思,也不想去懂。我愛上它,是因為它的旋律,是因為它觸碰了我的心。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我洗滌已被污染的腦袋與心靈。
很簡單,只因我聽不懂那語言。那一刻,我只需閉上眼睛、放鬆心情、放緩呼吸,沉醉在那不懂的空間里,享受被旋律圍繞的感覺。慢慢地,腦袋和心靈的污穢被一清而空,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感覺。

比起體內的毒素,無形的毒素排起來容易多了。
三月杪,開始了蔬果斷食療程。不止把這20多年以來囤積在體內的毒素排清,也間接的調整雜亂無章的生活作息,回到再正常不過的正常。
一個小小改變,效果卻是非常大的轉變,一時間真的還無法完全適應。原來這麼多年來的無章,已被習慣給綁架了。但終究是自己的主人,我想改變,任誰也無法阻止,更遑論反對。

身、心、靈,經過一系列的洗滌,有一種新生的感覺。就算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你,也無法比你親身體會來得徹底。
就像你把電腦硬碟重新清理後,頂多你只能感受到那順暢感,可是你永遠不知道,也無法感受到那一股通暢的快感。


{###_johnoh/14/1357185062.mp3_###}


懂?!不懂?!
懂,說聲sayonara~ 讓它駐進你心裡。
不懂,也說聲sayonara~ 讓它隨著旋律飄曳,因為它知道該停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