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故事有個開始,應該⋯⋯都會有個結尾。
將故事開了個端,內容長短,是否能夠掌握?

一張空白的紙,會讓人覺得有無限發揮的假象,會讓人覺得有無限可能的錯覺。
你的故事,任由你填寫。
他的故事,任由他發揮。
我的故事卻包含了你和他。

人生不是一張白紙足以形容,人生也不是錯了就換張白紙,繼續寫。
有些事情,我不敢用原子筆記載。
有些事情,我只能用鉛筆寫下,因為它讓我有安全感。

也許有些人耗盡大半生,只是區區幾行字,幾個字。
當然,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你喜歡怎麼寫,沒有人管得著。
無它的,發生甚麼事都好,這不是任何人都承擔得起的責任。

有些人就是喜歡“分享”,高談闊論自己種種得意的事,你願不願意他也照說不誤。
也就是有一些人認定自己的方式永遠都是對的。
“照著我所說的就對了。”
但世事無奇不有,反正天底下人多得是,千奇百怪也不足為奇。

為何要依照你的指示填寫?
難不成有甚麼事你全權負責嗎?!
別以為照辦煮碗就萬無一失,天底下哪有那麼便宜的事?
你以為上帝會重犯同樣的錯誤嗎?!




那麼,那麼如果說所有事情冥冥中早已有安排,那為甚麼我們卻看不見呢?

呵~或許很多人不曉得,上帝就是喜歡用白色筆墨把字寫在白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