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的你,為何停下腳步?

每當窗外傳來呼呼聲,我都會注視著窗口,為的就是期待著你的經過。

我當然可以把頭伸出窗外,看得更多,看得更廣,看得更透。

可是你不會明白,在一副水泥牆中,窗口,就是珍惜的來源。

每一次的經過,時間就像為你而放緩。

照理說,你經過的速度比牆上時鐘的秒針要快,哪怕只是區區的0.01秒。

你的經過,讓我明白生命的短暫。

窗口的存在,讓我更珍惜生命中的                  秒速。

如果,生命是以秒計算。

這世界不再有那麼多的揮霍,不再有那麼多的浪費。

你的經過,讓我更珍惜生命的無常。

無法掌握的自己的命運,只能服從命運的安排,聽從命運的召喚。

諷刺的是,生命越短暫,讓你更顯珍貴。

今天的你,異於往常,你不止經過,且停留。

更驚訝的是,牆上的時鐘為你的停留而停留。

是你做的約定嗎?

是你們約定好嗎?

不。

今天你讓我看得更清楚更徹底。

原來短暫的美好,是可以看到,更可以掌握。

但,你却不允許我往向你。

我的欲往却解除了你們的約定。

你的停留不再,最終也只是經過。

我的不捨,使我打開窗口,望著你飄曳的蹤影。

當你與大地接觸的那一刻,原來可以那麼的優雅,那麼的自信。

我才明白。

你的停留不只是帶給我短暫的美好的信息。

你的停留是要告訴我短暫的美好才剛剛⋯⋯開始!

而我,還會再凝視著窗口。

等待著你再次的經過。

期待著不一樣的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