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朋友轉寄的電郵當中看到一些美麗景色的照片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多看幾眼,至於轉寄嘛,通常都比較少發生在我身上。

或許一些毫不起眼的景色當中,經過攝影技術高超的攝影師捕捉下,一張張讓人看了瞠目結舌的作品公諸於世後,不止讓那地方一夜間成名,也可吸引不少人親身前往的衝動。

但有些地方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可以負擔得起。
可是,“望梅止渴”永遠都是最美麗的“藉口”。去不了,也可以把照片變成電腦的桌紙,靠著那豐富的幻想力讓自己如臨其境,有何不可呢?

照片中,有些會有註解,可有些却是沒有。一般人在好奇心使然下,會更想去探討更多的答案或者資料。而有些却秉著就算沒辦法得到、去到,那麼知道也總好過沒有啊,不是嗎?
唉!如果硬是要如此,我也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這也並非是對與錯的問題,爭吵,更是無謂!

幾十張照片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些一望無際、壯麗高山的景色。總是覺得山雖高,但終究無法與天空連接。就像你覺得某些事情與人物看似一並的,但冥冥中就是少了些東西而無法並存。你,無法控制,更百思不解。
相反的,縱使山再高,與地相連却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們往往望著山峰頂端,為那感覺上的遙不可及而驚嘆連連。但却忘了沒有大地的“寬容”,何來高山峰??




看著這些照片,我感受到迎面吹來的自由、在天空盤旋的瀟灑、擁我入懷的溫柔,雖然全都是蜻蜓點水般的輕巧,但在我內心捲起的漣漪却是浩瀚大海無法相比的。心中流下的每一滴淚水都包含著無比的感動。




對比鮮明的青白景色,將遠方佈滿寒冷白雪的山峰給暖化了。或許你感覺不到那寒意,但你肯定感受到眼前青蔥草地的溫暖。




天地間最美的不是良辰美景,而是當你攤開胸襟用心去看的那一刻,即使是在堆滿垃圾旁的破舊木屋,你看見的會是一間堆滿歷史文物的珍貴木屋。



看完了照片,發覺照片中的所在地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有些事情問得太過明白也不是件好事。
如果你相信冥冥之中早有安排,那麼你就該知曉有些東西也不是說你堅持,就會擁有。或許,你承擔不起那背後的代價?!







怎麼不回頭看看,原來這過程中已讓自己獲益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