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吃了午餐后,望着家里一堆越叠越高的唱碟群,好痛恨,也庆幸。
痛恨,家里没有多余的柜装下这全部。
庆幸,家里没有多余的柜装下这全部。

除了两种感受,也有点害怕。最大的原因是不想把这些唱碟收进柜里,怕一进柜它们就无法重见天日。
人总是这一个模样,拥有的东西连用眼角去瞄瞄都觉得费时。尤其是得来太易的更不会去珍惜。
这一道问题每个人都无法避免,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
改变不了问题,就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想法,改变自己的做法。(今天只说唱碟,不想越扯越远。)

心中的害怕促使我把老豆每次交给我的唱碟都堆放在唱机前,与电视机和播放机为邻呵~
如果我说家里的唱碟多到可以开唱片行,多到可以每天廉价卖出几十张维持我生活开销,多到我每看一次都有股想呕吐的感觉。
那我不止很陈水,而且还活得不耐烦。
虽然害怕,但心中却是很明白“珍惜拥有”的重要。
那一堆唱碟里堆满的是音乐人的努力,看不见的泪水,摸不着的汗水;是梦想的成品,泪水编织的梦,汗水堆砌的梦。
某些更是心灵上的催化剂。

好的音乐可以触动人心,很好的音乐可以散播开心,更好的音乐足以激励将近破裂的心。
望着一堆唱碟,多么的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细尝里面的精华,用心去感受隐藏在每张唱碟里的能量。
再多绚丽夺目的形容词都比不上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开始聆听。
傻傻的望着明知很棒的唱碟,还不如将心动付诸于行动!!


选了一片自己最想听的,著名制作人举办的 DAVID FOSTER & FRIENDS 的 DVD。
里边荟集多位巨星的演出,说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唱会也不为过。
我想如果我人在现场,那震撼肯定是让我全身上下都不停的颤抖,久久无法自己。
 

虽然家里的电视机很普通,音响则是从电视机两翼发出,真的很普通很普通,普通到丢进海里也只有“扑嗵”一声。(是啦,我自己也感觉有点冷,而且是冷到不行 ≡ ̄﹏ ̄≡ 冷到不行..)
但是粒粒巨星的阵容并没有被“普通”而影响,我还是非常的陶醉在这身,心,灵上的享受。
长达2小时的演出,心灵上的解放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
相同的,这样的一餐音乐饕殄盛宴也是无法衡量,有幸可以观赏除了是自己的好运气外,还有什么理由呢?(感谢你啦,老豆,domo arigato~)

我觉得英文歌曲与中文歌曲不一样之处就是其音乐。
某些歌曲音乐只是刚开始响起,就像有股暖流从你耳朵冲入,迅速的穿透全身每一条血管后停留在你心中。

此刻,你全身已被音乐完全的占领,毫无反抗能力。(干嘛反抗,我要享受啦)
就是喜欢西方音乐的神髓,只需音乐就足以让你感觉到所谓山崩地裂的气势。

但是中文歌曲也不是完全处于下风,最重要是中文的几千年历史不是随便说说的哦!
当然中文歌曲也会触动人心,最主要的就算是区区一个中文单字也让人充满无穷的想象空间。
这也是为何我较喜欢中文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