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在城市里,日子久了,漸漸地忘了該怎麼放緩腳步。只因他人急促的步伐變成了自己的習慣。
每一天,我們開始著自己新的一天,城市卻延續著無數個昨天。或者是,城市開始著自己新的一天,而我們只是延續著無數個昨天,過著今天,再延續著昨天。日復一日,生活在城市里的我們,明天,到底去了哪?!

站在那車來車往的道路上,你是否忘了些甚麼?!
烈日下,望著那隨著輪子轉動後,隨風飄起的細沙,我們忘了那是小時候在門前把玩的泥沙。現在怎麼可能會這麼做,以前的隨手抓一把只成追憶。
夜幕低垂時,望著那隨著輪子轉動後,隨風飄起的細沙,我們會屏息快步離開,而那細沙只能待風止後回歸原處。

你把自己給遺忘了多久?還是人原本就該如此。請在你還未和內心溝通時別擅自回答。
如果就這樣把一切給毀了,我寧願生活在沙漠里。至少,她無時無刻提醒我隨手抓一把,烈日下,她偶爾還會上演一幕海市蚕樓,看得朦朧,摸不著的鋼骨水泥只是生活上的調劑品。待我輕柔雙眼後,一切將回歸正常。

雖然,
在沙漠里,烈日的超高溫,會讓人頭昏腦脹無法忍耐而暈眩。
在沙漠里,夜晚的寒徹骨,會讓人冰手冰腳無法忍耐而暈眩。

講求速度的城市,孕育了一大群只適合在城市里走動的雙腳。當雙腳支配內心時,我們將真真切切的體會到在烈日當下卻像寒風吹進心坎,麻木的內心無法將感覺從身體上的每個感官輸送到腦袋里。

此刻,心越黑暗,光明對我們來說越重要。要不然,人類就不必在夜晚來臨時讓滿街燈火通明。
相對的,我的心越明亮,黑暗對我來說越重要。因為黑暗,所以看不見,因為看不見,所以會忘了那讓人麻木的急促步伐,才會看見那原以為已不見的。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越來越耀眼的光讓眼睛無法睜開。緊閉的雙眼,看到的只是沒有盡頭的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