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次,覺得自己已不再那麼重要,在這無時都掛著笑臉的社會里,在這隨時充滿一片洪亮鼓掌聲的舞臺上,在這被命運牢牢握在手操控的生命中,我的出現與否並沒有人在乎,可有可無是最佳寫照。

反正燈光在任何角度照射下都看到自己的影子,任何角落沒有容我留下的空間,倒不如讓我與空氣為伍,與塵土為伴,與樹木為友。或許不,不想這一切讓自己給污染了。

不論自己再怎麼往前走,一片漆黑的前方,無數的觀眾盤膝而坐在沿途中,只為了在一不留神摔一跤的時候袖手旁觀,冷眼嘲笑。再若無其事的爬起繼續向前邁進的時候,前方還是漆黑無比,摔了一跤,失了方向。該向前、向後、向左、向右?在原地不動,哪都不去?
忽然想起,永不停歇的時鐘,唯一停著的就是似有若無的數字。
是我把可有可無詮釋得太好?!
是冷眼嘲笑將自己擊敗了?!
還是方向讓自己給迷失了?!

當一切最壞、最差、最悲、最哀、最慘、最衰、最難、最傷全部一起湧現的那一刻,還不是結束的時候,因為她們只擊敗現在的自己。

別用太久,別用太久,千萬別用太久的時間聆聽內心的聲音。無時無刻都對著你細語呵護的內心,聽著前方輕輕響起的微弱掌聲,似乎在為自己灌入力量,為自己引導該前往的方向。

留不住的歲月,跑不動的腳步,歲月使得腳步越是緩慢,越是緩慢越是沉重,越是沉重越是費力,力氣不該消耗在無止境的歲月里,生命中不該出現一刻的停止更不該在放棄中停留太久。不要這麼快就把自己淘汰出局。

社會可以被取代,舞臺上的掌聲可以被取代,生命中的歲月一樣也可以被取代,只是取代的將會是更好的自己。

當你再次認為一切最壞、最差、最悲、最哀、最慘、最衰、最難、最傷全部又一起湧現的那一刻,還不是結束的時候,因為你還未看到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