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三月,看似沒有太大的變化的心情,可是隱約中感覺到某些事情在不經意下蛻變了。
思緒還盤旋在二月份的那刻,轉眼見三月已悄然過了一大半。

原本非常愉悅的心情,從異國回來後,慢慢地⋯⋯慢慢地,開始平緩下來。
與坐過山車翻轉穿梭後,飛速降下斜坡回到平坦的起點相似。
一切再回到原點嗎?!不是,豈可能再回到起點!

大雨在黃昏時刻來襲,從窗口夾縫中傳來的呼嘯聲,窗簾布隨風起舞。
不消片刻,風退了,窗簾靜止了,呼嘯聲沒了。
來得再怎麼猛烈,終究都會過去,離開的。

大雨放緩後,街燈一盞一盞亮起,濕漉漉的街道在微弱的黃燈折射下,讓人有點醉意,顯得有些意亂情迷。
難得的雨水、難得的夜晚、難得的大自然傑作。
我隨手抓起黃白相間的雨傘,一件T恤、一件短褲、一雙人字拖,這樣開始了一時興起的雨夜漫步。


忽然間從四輪滾動變成双足踏步,一切變得好緩慢、好緩慢。
每天經過的地方已習慣不過,但這是感覺特別美好的一夜。
我不經意的放緩原已緩慢的步伐,慢慢的感受每一步的踏實感,靜靜的感受細雨落在腳背上的觸感。那一刻,沒有來往的車輛,沒有徘徊的身影,四周變得好寂靜。

寂靜的街道,一個人的身影,有雨水陪伴著我、有街燈保護著我還有微風讓我依偎,我⋯⋯並不孤單。
第一次沿著公園外環走,這是我從未經過的路線,望著右邊、望著左邊,再望向前方,不一樣的視覺收獲。

我持續的走,不想停下腳步。
我慶幸那一刻是下著細雨,濕漉漉的街道,微弱的街燈,才會把所有的美妙都一覽無遺。

不知過了多久,還是沒有離開的念頭。
我望著公園里的設施、草地、樹木,全部在雨水的淋浴下,我感受到土地微弱的心跳,樹木輕緩的呼吸聲,草地隨風擺動的氣息,所有的一切彷彿被注入生命泉水般有了生命。



雨夜,你帶給了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如果我消失大半個月的時間是為了換取這一切,我願意忘了它。
當一切再度回到起點的時候,沒有人失去任何東西,你或許不曉得那過程已在心中留下了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