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的新年,夾帶著一股逼人的氣息,來勢洶洶,勢不可擋。

果然,身體自然就隨著這股氣息的到來,沒有抵抗的能力。彷彿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沒事就沒事,一發生就不可收拾。怎辦?沒得怎辦。不然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

有些事情的發生,躲不過,也不必去躲。
發生的是壞事,未必是真的壞。
不到最後一刻,誰也無法預料這世界的美妙安排。

農曆年三十晚,生平第一次風瘼的到訪。
我足不出戶,待在房間里冥想,冥想,再冥想(別信以為真,根本就無法鳴,怎麼响?!)。
黑夜看著漸漸消退的跡象,白晝却迫不及待冒出像是和我打招呼般,哭笑不得。
想起那幾天滿身都是白白的“蛇粉”,冰冰涼涼幾分鐘後,得繼續待在房間內“自我隔離”
磨蹭了幾天,不知是從坊間偏方抑或真正藥方(因為偏方和藥方一起服用,哈!)走出來?!
算了,反正沒那麼重要。

帶著剛剛在痊癒“途中”的軀體驅車回鄉的路途,心情是愉悅和怪怪的。
愉悅嘛,回鄉啊,當然是不一樣的心情。
怪怪嘛,痊癒中?擔心風大哥心願未了,不想離開⋯⋯
吖!!!!!!!!!!!!!!
沒事。
也沒事。
還是沒事。


接下來,要給家鄉一個熱烈的掌聲⋯⋯劈裡啪啦、劈裡啪啦、劈裡啪啦。
甚麼?你說感覺上不夠熱烈?!
如果當時你在我身邊,還未鼓掌人就已經裂開了啦!
一星期的回鄉故事,只需一個字形容已綽綽有餘。
那就是⋯⋯



熱~



不夠?
好,老實說,除了熱,還是熱~

人日,老天給了我一份大禮-中暑!
哇!!生平第一次中暑。
新的一年伊始,中了兩次獎,今年舍我取誰???
哈哈哈!走著瞧。

慢著,還未介紹這位朋友的特徵。
原來,他很好,他會幫你的胃做瑜珈,也會讓你腦袋顯得有份量,再對你的眼睛展示其如火的熱情。
一系列的攻勢後,你就會聽他的,乖乖的待在家、躺在床、閉上眼。
還好他的到訪是短暫的,但已經有夠我受啦!!!


這幾天雖然天氣還是那麼的不近人情,但絲毫未有影響的作用。
像之前所說的,有些事情的發生,躲不過,也不必去躲。
發生的是壞事,未必是真的壞。
不到最後一刻,誰也無法預料這世界的美妙安排。


我們可以因為開心而開心,為何不能因為不開心而開心?!
或許你該再往前一點看看,美妙就站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