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這一年學到了甚麼東西?
當然,學到的肯定不止一個。但是,最深刻的非這莫屬。
至於“這”,是甚麼呢?我也不必再度強調,看下去就會明白了。

過去的一年,有時候會接到一些自稱是某某仲介,有興趣合作。過了不久,果然撥電來了,有時裝秀,有拍攝的工作給我。確定了價碼、時間後,就等待當天的到來。剛開始的時候,距離確定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而那位“某某仲介”就不見人影,電話也撥不通。但是,日期過了後,那“某某仲介”就會再度現身,再度詢問下一次的時間,再度確定後,又上演同樣的戲碼。(但還是有合作過幾次,只不過不見人影的次數較多)
幾次下來,已有麻木的感覺。
爾後,相關的神經線真的已經麻木了。哈哈,或許我該感謝那“某某仲介”,增廣我的見聞。

其實,這一類問題屢見不鮮,相信大家都見慣不怪啦!


芸芸眾生中,隱藏著許多的“高手”。

比如,空手接白刃的高手,別以為這武功已經失傳,他們只是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而已。搞不好,你家隔壁就住著這麼一個高手。
有機會多留意雞飯檔口的助手,說不定宰雞的那位失手的時候,他們的武功就可派上用場⋯⋯不然你以為雞飯的檔口那麼旺?就是因為很安全啊!(戲看多了,我會反省)

但我覺得另一類的“高手”會比較常見。是哪一類型呢??
好說啦,就是與之前所提起的“某某仲介”有關聯的。再說明白些,這一類的“高手”的武功就是靠著張口,我是否該把他們列為“高口”呢?因為“高手一出手”⋯⋯並沒有“高手一出口”吧?!“高口一出口”⋯⋯算了,隨便啦,反正我是說了就算,你也是聽了就算。你明我明就好。

差點忘了,他們最擅長的就是空口說白話。

話說開了,再講明白些

空口說白話並不是空手接白刃,任誰都明白這兩句話的意思。兩者大有區別,更不能混為一談。
前者和後者的分別也不單是“一個用口,一個用手”而已。
可是,唯一有連繫的兩者都是“高手”。
呵~至於有多“高”⋯⋯請稍安勿燥,繼續看下去。


空手接白刃的不一定會空口說白話。
空口說白話的就肯定不會空手接白刃。
因為他們單是”說“,就已經可以達到天下無敵的境界,幹嘛還要動手?!


哪一位才是”高手“,大家該心中有數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