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病的時候,就會想下一次。
下一次要多喝水。
下一次要早點入眠。
下一次要好好照顧。
下一次一定要這樣、要那樣。

再來呢?不要。
下一次不要吃太多煎炸食物。
下一次不要過度勞累。
下一次不要廢寢忘食。
下一次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尤其病發前是最莫名其妙。會覺得前一刻還好好的,下一秒不知怎的,忽然間喉嚨沙啞、腦袋重重、頸項發熱、鼻水直流。嚴重些就腰酸背疼、四肢無力、狂打噴嚏、頭昏欲裂等讓人望而卻步的症狀,像一大班好朋友相約共赴約會一起出現。

不是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而是最近的氣候不只變幻無常,還有變本加厲的趨向。唉,雖然這是無法控制,但也不至於這麼的失控啊!

甚麼事?我也不明白。
如果說以前讓病魔給纏上了,輕則小休一日便可復原。再不然就猛灌白開水補充身體流失的水份,臥床昏睡個三兩天,身體就會無礙。

現在會特別注意飲食,特別小心照顧身體後,却發現原來病魔來得不易,可是啊,却去也不易。
這到底是顧好,還是不顧好??

這樣的一個局面,像是讓自己的身體變成了戰場,那些好菌壞菌都在裡邊互相搏鬥、相互廝殺,結果兩方面僵持不下。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可那感覺真的不好受。
它又不導致你四肢軟弱無力,也沒有喉嚨沙啞、鼻水直流的狀況出現。但是,你會忽然間流出一些鼻水,喉嚨稍微乾澀一絲疼痛。過了一會兒,身體熱乎乎的,頸項經脈開始阻塞而導致頸部酸疼,連打幾個噴嚏後就全身不舒服了。
這不知甚麼類型的長腦袋病毒,又沒有讓你喪失食慾,也沒有讓你痛不欲生。只是偶爾出來拜訪你,然後揮袖走人。
這樣下來到最後,受到傷害最多的是誰啊?不就是自己的身體啊!!!


歸根究底,還是覺得是氣候惹的禍。
白天陽光普照,黃昏時份就烏雲遍佈轟隆隆下起大雨。這熱冷雙重奏的頻率接連持續了一,兩星期,爾後幾天卻是萬里晴空,而且那太陽像是脫了軌道,衝著地球索吻來啦。拿張白紙在太陽地下晒,不出片刻肯定變成張黑紙(雖然有點誇張,但也不是很離譜啊!)。


再這樣下去,接下來出現的不知會是甚麼病痛。

不管怎麼樣,還是該未雨綢繆。平時要好好照顧身體,把根基札穩,真的有甚麼事的時候也不至於大傷元氣啊!

今年最後一個月份里,還是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渡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