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過得有意義。
自己也想不到有這麼一個機會。

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是不是意味著些甚麼呢?或是有甚麼特別的信息?
嗯!肯定是。不然也不會有另一種體驗。

甚麼美好的開始呢?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
我呢,可是有幸可以參與國際化妝品牌M.A.C配合“世界愛滋病日”主辦的活動。

當天有專業人士為我們解說關於病症的問題,從中不止更了解一些事情,還明白了為甚麼有些人聞之而避之則吉的原因。無它,多數都是抱有錯誤而莫須有的觀念。
雖然這對病患很不公平,但這卻是不爭的事實。

今年以小孩為主,除了探望,主辦當局還安排了一連串的遊戲讓我們一起進行,玩樂。
天真無邪的臉孔與一般的孩童並無異樣,只是他們的體內却是那麼的沈重。大伙兒的到訪,在常日的平淡中為他們帶來了歡樂,也確實讓他們樂開懷。

希望他們也感受到大家帶給的一點點愛心吧!


今天,對我來說,可稱得上是意義重大的一天,覺得“這一天實在沒有白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對方向感還蠻有自信的我,而且之前有好幾次親自駕駛經過,印象中還蠻熟悉的。但今天竟然丟盡顏面,不知怎麼的,像被“阻止”了,思路還有點不清晰啊!結果原本只需30分鐘的車程,居然用了1小時半才到達目的地。

不知好氣還是好笑。呵~


沒有辦法,懊惱又有何用?嘆氣也只有徒增傷感!

最後在找到正確的方向當兒,突然有股意念從腦海閃過,覺得耗了那麼多時間是註定的,其中必有其意義。如果你問我是甚麼?我當然回答不到,因為感覺這玩意兒是言語無法解釋,動作更無法詮釋的。

不然就不會有“感覺”的存在。呵呵~


今年世界愛滋病日的主題是“普遍可及和人權”。

-世界愛滋病運動執行主任Marcel van Soest說,“愛滋病疫情並未退去,數以千萬的人們依然深受影響。而在重大決定和制訂法律的時候,那些受疫情影響最嚴重、貧困和被社會邊緣化的人們往往沒有發言權。他們應該獲得最基本的醫療服務、沒有遭受歧視和污名化,基本的生活權利應該被充分尊重。”


為什麼會有世界愛滋日?
第一個愛滋病病例在1981年12月1日被診斷出來,而世界愛滋日的概念源於1988年,這天主要是提高大家對愛滋病已在全球蔓延的意識。




世界愛滋病日的標誌是紅絲帶,戴上紅絲帶,表示對愛滋感染者的接納與關懷。
(某些文字採自網上報導)



活動結束後,M.A.C還贈送一份值得收藏的禮物。





卡片上不止看到小孩們的天真無邪,還有流露真情的彩繪,值得深思。





他們不應該遭到異樣的眼光。上天賜予我們健康的軀體,就是要我們可以關懷一些需要被關心的群體。不然就沒啥分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