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牆壁,我隱約聽見某些聲音,像是要告訴我些甚麼。
你一定會說“不可能”。當然不可能,牆壁怎麼可能說話。對,就當我是說說而已。

可是有一天,坐在家裡的客廳,望著前面的牆,望著⋯專注⋯地⋯望著⋯⋯專注⋯⋯地,奇妙的事就在那一刻發生了。我竟然隱約地聽見有聲音在喃喃自語,又不是,像是在告訴我些甚麼。
(我想該說得清楚些,搞不好讓大家覺得我精神開始出問題,我沒事,你也沒事,我不是在說靈異故事,你也不是在看靈異故事,總之,我該停了。)


今天想說的是,負面情緒。

你有沒有試過心情很鬱悶,覺得在臉上怎麼擠也擠不出個笑容。
回想今天之前,一路走來無數個歲月,絞盡腦汁,却根本找不到值得留戀的事。
聯想今天以後,像艘虛無漂泊在茫茫人海的孤舟,不知所向、渾渾噩噩,不再有任何目標。

那天你就會過得非常辛苦、非常煎熬。
輕則,沒有胃口,心情低落一整天。
重則,病症慢慢的步入自己的生命中。

綜觀市場上,關於正負能量書籍多不勝數,可是內容却大同小異、相差無幾。多半都是指導讀者怎麼迎接正能量,遠離負能量。其二,就是引導讀者進入作者的內心世界,分享生活經驗。

但我却相信,世間萬物皆有序。有高,必有低;有圓,必有缺;有山,必有水;有黑,必有白;富有,必有貧窮;如果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只有正能量,那麼負能量該置放到哪兒去呢?還是說,大家團結一致將負能量給消滅?如果你抱有這麼一個想法,請聽聽我說,請早清醒,畢竟這是比“太陽從西邊升起”還難發生呵~

我說呵~
要是這世界沒有負能量,我們就不會再看到市場上講解“正負能量”的書籍了。


我這麼說並不是發放負能量,我只是想讓自己更清楚明白一些事情。
因為我們周圍有太多善於“說”過於“做”的人。況且,很多時候,都是想藉由“技巧的說”而粉刷問題,將其掩飾的人不勝枚舉。有些問題不是僅僅只靠一張嘴就能夠解決的。但所謂的這群“人”,其實也確切的知道,“說”永遠比“做”容易許多。拋開一部份冥頑不靈的人數不說,剩餘的呢⋯⋯你們是否也該想想,是不是攤開胸懷與人交談,別一味只說不做。

不知你是否有想過,為甚麼我們會有一對眼?或一雙手?還是一雙腳?
造物者並沒有將答案隱藏,祂只望我們能夠領悟箇中道理。那你覺得呢?對,就是平衡點。“兩個”的平衡點要比“一個”來得難。兩者間的平衡點是無形的,無法用肉眼將之平衡,但上天賦予我們的感覺,不正是最好的“用具”嗎?

如果你有想過該怎麼去釋放負能量,就算是那麼一點點,總比那些每天只想怎麼吸收更多的正能量好多了。為甚麼不想想沒有將負面的情緒發放出去,怎麼挪出收藏正面情緒的空間?而負面情緒不是想說不要,它就不會出現。避免不了的,為何不去面對呢?若有時間自欺欺人,也表示有時間找出解決方式。

負能量不會影響周圍的人,反之,影響他人的是一副“負”嘴臉!(一副人家辜負他的嘴臉)



天,不可能每次都晴空萬里。
人,也不可能天天都好心情。
了解自己,找出抒發壓力的方法,也為自己的情緒找尋平衡點,總比不斷埋怨的他人更好。



正面的能量固然能夠使人開心,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負面的能量,它讓我們找出兩者間的平衡點的同時,又夾帶著某種訊息,待我們徹悟。


我覺得將負面的情緒轉成文字,讓它隨著文字蒸發、流失。
負面能量,絕對不是因為個人的情緒而引起,不管你同意與否,你在或不在,它已存在。


俗語說,既來之,則安之。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