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不如這麼說⋯⋯

自去年開始擁有了人身中的第一套量身訂製的西服後,又不由自主的想要擁有另一套。原因無它,因為嚐了些許“甜頭”後,心中的慾念卻把持不住,開始轉換成歪念⋯⋯嚇咳!怎麼感覺怪怪,像是那裡出了問題。哎呀!!是這,甚麼歪念,何來歪念,我只是想再訂製另外一套,並非甚麼移情別戀或貪新忘舊。

看著衣櫃里,還是沒有一件像樣(能夠登上大雅之堂)的白襯衫。這難免心里會不平衡吧!!(woi⋯⋯幹嘛今天的文字怪怪的)


老實說,白襯衫通常都不會是我前10位的選擇。因為在考量到,保存、清洗、縐褶等的問題後,都會盡量避免。

但是,問題歸問題,又有甚麼事是不會有問題呢?!

男人的衣櫃,再怎麼不願意,也要收著1,2件白襯衫,以備不時之需。


雖說白襯衫不是我最先考慮的,或許是這樣,我想擁有的白襯衫確是要特別,前提是一定要能夠滿足我這刁鑽兼嚴格(說難聽些就是龜毛)的要求。

其實在大多的場合里,如非需盛裝出席,我不會選擇太過正式的襯衫。因為一想到必須把衣服塞進褲子裡頭,我就會冒汗。不是說穿得像乖乖仔很不自在,而是我很擔心動作太大,襯衫就會被拉扯出,而造成不整齊的情況出現。人家還以為自己不顧外表。

這就是令我頭疼的其中一個問題。如何解決呢?嘿!量身訂製就是最好的方法。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要求設計師把白襯衫給加長,讓我把這不必要的麻煩給解決了。

再來就是,手臂和腰身的剪裁。手臂的剪裁,可以去除所謂的“飛機翼”。想像手臂下多出的布塊,豈不是變成了累贅?!至於修腰的剪裁,也是可以去除多餘的布塊,而且過於寬鬆也間接影響西裝外套的形狀。

接下來就是衣領,普通白襯衫的衣領不是過緊(系上領帶就透不過氣),就是鬆垮(這情況比較少見)。

好,說了那麼多,還不是回到原點?!

量身訂製!

像去年般,試裝了好幾回後,當天進行最後的試裝後,就可以把它帶回家了。



在試著搭配皮鞋或休閒鞋,也都適合。



設計師Lester為我調整衣服,準備就緒,快開秀啦!!(欸,職業病,別管我)



如果大家有讀過我之前的文章,一定對背後的場景很熟悉。(廢話!相同的設計師,不在同樣的地方在哪?!)



剛在所提起的領口。經過大師的巧手設計,不會太緊,不會太鬆,剛剛好。很喜歡衣領處銜接下的線條,間接的將鈕扣給遮蓋,且隱約的成為一條細領帶。


之前是特別設計的西裝背心,現在就換上另一件,酒保背心。看看怎麼樣咯!



顧名思義,酒保背心就要穿得有酒保feel啦!!
翻折起衣袖,才不會弄髒,也方便工作。哈哈!其實是看了不會覺得太過正式,這樣的搭配就可以適合出席比較多場合。





完成了第二個造型,再換個背景拍照。怎麼樣?這位人客,小的可以為你效勞嗎?想要點些甚麼酒呢?


這樣,我就迎來了人生中第二套的量身訂製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oh 的頭像
johnoh

john o. 壯。事錄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Evelynbcgurl
  • 呵呵,好一個酒保吖
    量身訂做果然就是不一樣,好身材表露無疑
    很喜歡白襯衫前那個弄得像領帶的地方,很特別
    所以什麽時候要訂做第三件嗎?
  • 嗯,其實是為了搭配第一件西裝背心而設計的,直接扣完所有鈕扣,就會隱約看到“領帶”。
    第三套嗎?待我心血來潮的時候啦!哈哈!!

    johnoh 於 2009/10/29 15:53 回覆

  • 过路人
  • 赞啊。。有帅到!天生一副衣架般的身材,无论给套上什么样的衣服,都有它的吸引
    力呢!(请不要怀疑我的诚实度,可是出自真心)
    我最喜欢的还是間接將鈕扣給遮蓋的隐约领带。。

    *酒保,那你记得在你空闲时调杯好酒来招待我这个路人。。。
  • 謝謝你出自內心的誠實(誠實不是出自內心還有哪呢?!呵~)。
    hmm⋯那領帶喔!看來它深得人心啊!

    *我這山寨酒保,酒就免了,就以文字代酒吧!

    johnoh 於 2009/10/30 16:38 回覆

  • 粉丝一号
  • 第一套的深V西装背心,内衬优质剪裁的白衬衫,配搭窄身长裤,足下衬尖头漆皮
    鞋,呈现低调华丽贵公子风;而换上今季最夯的亮银色高筒系带靴,就更具Dior
    Homme的味道!
    你穿上第二套的酒保背心时,还颇具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的fu~
    男人啊就该有套量身订制的“饮衫”!那种合身的效果,让你的身型更挺拔俊朗,看
    你就是最佳示范~赞!!

    (当然,你穿什么衣服都好看……^_^)
  • 你還看得滿仔細,那我豈不是全身上下都讓你給打量了⋯⋯?!
    呵呵~酒保就好,那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真的不敢當。還真的謝謝你的賞識。

    johnoh 於 2009/10/30 16:45 回覆

  • super fans
  • 你真的帅到不行.......真的真的真的...帅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