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游戏,大多数男生都会碰到的东西。

尤其是在小时候,有机会随爸妈出门到购物商场(严格来说是百货市场)的时候,碰巧经过电玩柜台,都会被电视屏幕吸引住,傻傻的注视着,只差没有流下口水。



自知不是出生在小康之家,所以那时候,电玩游戏机对我来说似乎是个奢侈品。
虽然偶尔经过电玩柜台,那距离是那么的近,却又如此的远。
只有望的份儿。

还记得第一次有幸接触到电玩,是在朋友家,那一刻真的是流连忘返,有家舍不得归啊!

但是,过后爸妈还是被我诚恳地渴望下,所感动了。(多余的一段,这种事怎么可能会是被感动?烦死人就有)

自此,我有了人生中第一部电玩游戏机,虽然是最便宜的,但还是让我乐透。那时候(当然到现在还是)单纯的我,体会到幸福滋味。



爸妈为了不让我过于沉迷,就来了个协定,电玩游戏机就只会出现在假期里。



这么多年以来,科技不断的发达,不断的提升,从当初的黑白到现在的3D画面,电玩游戏不断的改变。

改变,当然包含了软体和硬体。
硬体呢,越来越有设计感。不过,我发觉有些东西还是被保留下来。

比如,遥控器。
遥控器上的按钮,都有各自的功用。

软体呢,越来越有视觉感。但也是有些功能被保留下来。
比如,重来(restart)。



任何游戏,任务失败后,这一个功能就会出现在屏幕上,而你如果想继续,只需选择restart。
就可以从头再来。
当然,这也是为了玩家所设的功能。

套在现实中,这样的一种功能,严格来说是不存在的。



电玩游戏固然吸引,但却会使人不知不觉把现实世界中一些不存在的给忘了。
忘了有些事情是不可能再重来。

重来,会削薄你的意志力,侵蚀你的认真度。

也许,在你自己的故事中,你可以选择重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必定不会再有当初的期待,不会再有同样的震撼。



人生,毕竟不是看电影或听音乐。

“重来”或许不该出现在生命的遥控器。



这样,你或许会特别珍惜拥有的每一个按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