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的早晨,太阳似乎躲在乌云后,不愿露出她的光芒。
却任由云层布满天空。

长假后的第一天,大多数的上班族都会因此产生工作恐惧症。
因为身心放松了一段时间,生活节奏一下子调适不回来。同时间心里又产生焦虑,因为又要回到了打卡上班的时间。



天气也随着上班族,踏着意兴阑珊的步伐回到工作岗位。
我想,这几天还是过渡期吧!



至于我呢,没说什么过渡不过渡,习惯了这性质的工作,不知不觉练就了随时准备调适心情的“功力”。

原因无它,只因有时候会有一些突然间“敲门”的工作。



今天却想聊聊,你的心情是否被天气牵着走呢?

我,有时候吧!

有时真的不想太过压抑自己,拉开防备线,让心情跟随当时的天气,被她带着走,未比是件坏事。



不知从何时,望着那遥远的天空,却感觉近在咫尺,与之对话,轻而易举。

不论晴天,阴天还是雨天,试着让心情随着自己的方向走,这不是放松心情最好的方式吗?!



那天,在炎阳肆虐的午后。
我从雪柜里拿出了冰绿茶,再把两粒话梅放进杯子里,倒入绿茶。





绿茶的甘,加上话梅的酸。

虽然空气中弥漫的热,瞬间让冰冷的绿茶升温,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沉醉在酸,甘的味道当中。





一边享受着中日混杂的饮料,一边陶醉在台湾名作家的字里行间。



写意午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