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佳节遇上周末,又是一个“悠长假期”。
记得上一次有写过一篇文章“空城。伤城”,述说着那时候的心情和感觉。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翻找了这篇文章,想再看看那时候的看法和思想。
不看还好,看了就不禁感叹时间飞逝,再回首已是19个月前的事。

那时的自己,对城市,还存有些恐惧感,不知怎么和她共处。严格来说,是不知会不会让她给排挤了。
胆怯把我给愣住,斗不赢内心的颤抖,输给了充满霸气的她。

逐渐的,我开始敞开胸怀,想聆听她的故事,想为她的历尽沧桑而试着去了解她。
不久,我开始对明白这城市,但却存有些羞涩感,还未敢正视她。
哪怕一个眼神的接触,就轻易地栽在她手里,心,将轻易地被她给俘虏。

那时候,未开锁的心,怎么能够意会到何谓“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触摸”?
这些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是个深奥的意境。

其实,当时的文章未尝全都是错的,还是有些事情,到现在,或以后都不会有太大的更改。也许,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比较贴切吧!



她,是瞩目的,是焦点所在。
话虽如此,但更改不了的事实就是她的存在,为的就是满足我们的欲望。



因为近几年的佳节假期,都会随着大部份人的步伐,撇下了她,不是回家乡就是去他乡。
是的,记忆最清楚的就是这一次(废话!才过了2天,当然是清楚)。
命运的使然也好,使命的安排都好。
这次的“留守家园”,显然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事,也从中了解不少。

我们从四面八方涌入她的怀抱,这几天的假期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她的休息日。
除了需要承受长年累月的蹂躏,还必须沉住气且毫无怨言。
试想想,
又有谁能够让无情的轮子辗压而过?
又有谁能够让烟囱冒出的的烟污染自己?
又有谁能够忍受过桥抽板的情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可是,所有的一切她都默默地承受,这都是应该的吗?或许吧!但她应得到更好的待遇。



虽然这是无可厚非的事实,可今天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她。
从另一个角度想,我看到了不止可以让她喘一口气,还能够放松,休息的时刻。
要是再这么下去,任谁都会垮下,崩溃。

这几天,我看到城市里的步伐放缓了,心,也随着松懈下来。
对嘛!
有事没事都大件事的人,怎么能让人安心?
就算一刻半分也放不下心。
久而久之,整个人都变成神经兮兮,搞不好还患上了人格分裂症,好好的人生不就这么给毁于一旦?!

少了噪音的城市,感觉上温和许多,也较平易近人。
改变自己的视野,看到的肯定不会变少,而是变得更精彩。

心静不止自然凉,还会对使你对周遭的事物变得更敏感。
有时候,“触碰”并不一定是要靠双手。
不要让忙碌的生活抹杀了心的触觉,你,只是对它有些生疏而已。心,绝对值得你多给它一分钟,让自己真正体会何谓“触动心灵”,而这段恰巧的时段将会是你与心对话的绝佳时机。

别再让那悸动的心,毫无目的继续的等下去。
它,总有一天会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