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近几年,全球吹起环保风,这边一句环保,那边即刻回应,速度之快可媲美宇宙的光速。

现今最常见的“环保”物体非环保袋莫属。
环保袋是近几年在地球开始大量生产的袋。
本地很多商家也开始“响应”环保,频频印上自己商号的环保袋取代被环保份子当作是恶魔的塑胶袋。
说起塑胶袋,就想起外婆。
每次出外买杂粮,外婆习惯性的向商家要求多几个塑胶袋,目的就是可以用来装垃圾。
结果家里的橱塞满大大小小的塑胶袋。
但是老人家环保意识不强,就算解释了也是过眼云烟,一会儿就烟消云散,没一回事了。
真的给她气煞!(快口吐白沫举白旗)

从最初的寥寥可数到现在踪迹无数,环保袋可算是异军突起。
别人我不知道,但自己收下的已不计其数。
我在想,环保袋必需循环使用,而且用的是同一个,才称得上环保。
如果数量越来越多,岂不是与环保背道而驰?!

环保不是一次性的性质,环保必须是循环性。
我还是觉得很多人认为环保袋是附属品,并且还是有不少人的脑袋是想着……如果今天“记得”把环保袋带出门,那么地球今天就少了个塑胶袋。要不然今天忘了把环保袋带出门,还是可以用塑胶袋啊!当然这是很个人的问题,参不参与,无法强逼。













环保袋百变的设计看得眼花缭乱,但最重要是确保自己会使用而不是当摆设品或收藏。
要不然就失去了环保袋存在的意义。


除了塑胶袋,另一个环保大敌就是-保丽龙。
最常见到它芳影的地方就是饮食中心,如果一听见“外带”,保丽龙就会“挺身而出”。(贴心哦?)
之前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一篇关于它的故事,


一隻小海龜在海中游泳,
在水面碰到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感覺十分新奇,
便向前問:「你是什麼東西啊?」
這個東西回答說:「我是龍!」說完便幽然地漂離開了。
經過了一百年,小海龜已成了大海龜,
在海面上,他又碰到了這一百年前的老朋友,
讓他驚奇的是,自己從小海龜變成了大海龜,
可是這龍的形體卻一點也沒有改變!
海龜自以為是世界最長壽的動物,
此刻卻碰到了更厲害的角色,很吃味的問道:
「你這到底是什麼龍啊,為何都不會改變,也不會衰老?」
「喔!我是保麗龍!」一個聲音隱隱地自對方傳出.....


虽然是则笑话,但却真实。
保丽龙是由聚苯乙烯(Polystyrene , PS)发泡制成,在自然界中不易分解。
塑胶聚合物也不会生物分解。
超级棒的人类研制出保丽龙,但却忘了找出消灭它的方法。(这是所谓的自食其果吗?!)

或许矛盾论早在保丽龙出现时就不攻自破了。

如果保丽龙早于秦朝被研制出,或许就是秦始王用尽毕生找寻的长生不老秘方,陛下也不必归于尘土间。

该为保丽龙平反,它也不是一文不值的哦!
我说呵~不如把自己的族谱全写在保丽龙,一定可以代代相传,永远不必担心失传。
吖!我忘了,环保不是自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