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当中,有否试过闻到熟悉的味道?

今天,在不那么熟悉的地方却飘来熟悉的味道。试着努力的翻阅不知塞在脑海里的记忆库中的哪个抽屉里的记忆,却怎么都想不起那熟悉味道的来源。

仅存的只是味道中的温暖。

无法记起曾经在哪邂逅那熟悉的味道,脑海中的记忆可是像饮水般那么容易的涌出我对那熟悉的味道的记忆。

是温暖而促使这味道被保存在记忆库里,还是味道中的温暖轻易的渗入了记忆库里?!



愣在原地一阵子,回神后空气中还是弥漫着那熟悉的味道。

没有想去找出那熟悉的味道发自哪儿,却想静静的回味那味道中的温暖。

回家后,记忆像蜗牛爬行般,慢慢的,慢慢的闪现在脑海里……(还是没有闪出味道的来源)

1闪,那熟悉的味道储存在脑海里至少超过5,6年。

2闪,那熟悉的味道不知何时成为了我想念的味道。

3闪,那熟悉的味道像是挑起了一些渐逝的回忆,却像快驶尽油的汽车无法向前继续走般,就无法找到那块遗失的记忆拼图。



如果那遗失的拼图有心要隐藏,我再怎么努力的回想,就算让我给翻转了整个记忆库也不可能找出那回忆。

但我不想折磨自己的脑子,不想绞尽自己的脑汁,不想削薄自己的脑袋。

放开了。

只想细味那再度让我重遇的那熟悉的味道。

只想重温那再度让我感受到味道中的温暖。



哪天,空气中突然飘来了你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别惊讶,这必定是让你再度温存你记忆中的味道。

也许,有些东西是不会离你而去。它会不经意的出现在你周围,为的只是想刺激你渐逝的记忆,把它更深刻的保存在你的记忆库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