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我带到了你控制的领域,这是为了给我惩罚还是学习的机会?从以前到现在,对于会发生的事,我都无法预知,只有待问题到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找出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是公平的吗?

那天,在沙发上躺着阅读,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感觉到眼前闪耀着强烈的光芒,睡眼惺忪的我被逼在眼皮和耀眼的光芒中作战。突然感觉到在强烈的光芒有双若隐若现的手缓缓地伸出,轻抚了我的额头,间接安抚了我那忐忑不安的内心。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好比沙滩上的沙粒,等待着不知的明天,而且随时在海浪的到来被卷入一望无际的汪洋中。

我心中有无穷无尽的问题,想让你一一的为我解答。为何我带着疑问来到这里?为何我的童年记忆像被掏空般,只留下残渣?为何我没有童年梦想?为何你把我身边的一切带走?为何你赋予生命,到最后却让生命毁灭?为何你说过当需要你的时候,你永远都在我身边?为何你把我带来却留下我一个人面对这一箩筐的问题?你到底还记得你所说过的一切??

你说你并没有丢下我,只是要我从中体会,学习找寻答案,了解问题的发生。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粒小石子怎么对抗浩瀚的惊涛巨浪?自我懂事以来,记忆中没有一段值得让我开心的回忆。反之,是数不尽欲哭无泪的经历。这些年来,无论是亲情、友情和爱情,你都让我跌得遍体鳞伤。我胆怯但我学习到该怎么小心翼翼的保护我那伤痕累累的情感。我试着用最坚固的围墙来防御,锁上最强壮的锁扣,绝不再轻易的表露出我的情感,我知道惟有这样我才不会再被伤害。原因无它,只因我那满是伤痕的心已无法再承受痛楚,哪怕是路人的敲门声都足以让我跌入无底深渊。

你把沉默给了我,更把胆怯加注在我的寡言里。这还不止,你冷酷的把我童年记忆掘走,残留下来的只是几千块拼图中的几十块,我再怎么努力的堆砌只能记起那像残影般的景象。想不透我童年的记忆为什么像玻璃般脆弱,就这么让你轻轻一敲就碎了。抑或我的童年是黑暗的,所以你不愿意让我记起?

在我对爱情充满了憧憬时,你让我体会了爱情的甜蜜,殊不知已一步一步地走近你设下的陷阱,一个不留神我跌个头破血流。你把爱情带给我,却对我当头棒喝,让我吃尽了苦还不止,还跌得我遍体鳞伤。

我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很多时候我宁愿保持沉默,静静地待在一旁,沉醉在自己冥想世界里,我不作无谓的反抗,因为我清楚地知道那结果。每当我以为生活回到风平浪静时,你一次又一次的把问题抛给我,让我感觉到一时的平静只是暴风雨前夕的预兆。

这些日子以来我终于开窍了,原来你透过事情的背后不停的教导我,你没将答案告诉我而让我自己摸索是有个中原因,你是要我慢慢咀嚼你所要传达的讯息,领悟你所要赋予我的。我开始明白,原来巨浪是不必反抗的,当它把你卷走时,只要你顺着它,当它是朋友,它必会带你欣赏沿途的风景,会和你分享一切。与其对抗,为何不让它成为你的护航者呢?

今天,我决定不再当个逃兵,苟且偷生。虽然距离很遥远,但你让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一些闪耀的余光,让我相信在前方等待着我的是万丈光芒。我的人生不会是平平无奇,我更不会妥协在你的挑战下,我必定会告知全世界,昨天的我造就了今天的我,今天的我将创造明天的我。就算身边的人都放弃了我,拼了命我都绝对不会放弃自己。你把我身边的东西全带走,但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把一切带回来我身边。等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