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大城市生活两个年头,慢慢的开始接受大城市的无情!出生成长在生活节奏比较悠闲的小城,所面对的考验也无法相比,更别说生活方式。但,是不是从小城到大城市比较难适应?抑或从大城市到小城比较难适应?这个问题就因人而异了。

从出生到只身到大城市生活前,活了整廿个年头,现在回头想起,真的觉得有点虚无,有点虚度的感觉!那时的我,从开始念书到毕业,工作,交的朋友少之又少,是自己不会沟通还是怕羞?我想两者都有点吧!(可能最大可能性是自己人缘不好,样衰吧!哈!只有那些见过而不相识的人才知道。)可是最奇怪的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有无朋友的问题,只是把自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过这已足够了,至少我不会让那些不认识我的人因认识我而麻烦。

那天,就是因为朋友少,没有特别的牵挂而让我下定决心把我的足迹踏进这大城市里。刚刚到达的一段时间,内心的颤抖是言语无法形容的,内心的挣扎更是在脸上表露无遗。不知过了多久,身体,思想,内心开始慢慢习惯了这大城市的节奏,而到现在不知不觉已两年,回想起,这两年还过得真快,是不是在大城市的时间会过得特别快?来不及回首,时间已飞逝如烟。(我就不知道大城市土生土长的人是不是这么认为,总觉得在自己家乡时间过得较慢)

每年的农历新年,大城市就像人去楼空,平时塞得行人走路还快过驾驶的街道都变得顺畅无阻,整个大城市变得寂静无比,几乎像大电影制作时封街拍摄情景,像足个空城。

平时繁华喧闹的大城市,为什么一到大节日,就会落得如此?这是城市的错,节日的错,还是人类的错?大城市就像个满是黄金的金矿,它的存在是为了让前来“淘金”的人类?还是这就是它的宿命?过年过节,回乡的回乡,出国的出国,让这大城市更显得空虚。是不是前来的人类都把自己的心遗留在家乡里,所以生活在大城市里,就是少了些东西,想想,不就是感情?大城市所欠缺的,不就是这些吗?更可确定的就是人类不可能为了这而前来……你,认同吗?

平时满是人潮,脚印满城的大城市,每当大节日,空洞的城市就异常寂寞。这,人类啊!你们几时会把自己的感情注入在这空虚且伤痕累累的大城市?至少让它感觉到自己并不是“金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