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许多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时代的变迁,人口数量不断攀升,新生代不断的涌现,社会上也随着衍生出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问题。

也有数据显示,人口越是密集的地方,发生的问题也会随着提升。换句话说,追根究底问题就是因人而起,有人的地方就免不了有问题发生。

人在,问题在;人留,问题留;人走,问题走。

 

社会里充斥着许多应该与不应该的问题。

当然,很多时候,大部份的人,把问题“创造”出来后,就不会解决。

再不然,就不断地继续把问题扩展再扩展。

这其中,不应该的问题是多过应该的问题。那么,不应该的问题都是从哪来呢?没错,就是来自“个人问题”。

一个人的性格,脾性,观点都直接使问题产生。不是本身的问题。那应该把它归类为什么问题呢?

习惯?
当一个人,不知不觉习惯了自己的性格,脾气。他就会被操控,完全不由自主?或许可以这么说,他感觉问题不在于自己,而是问题没有顺着自己的意愿。而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不管他存不存在,这问题比他早就已经存在。

上述这类人呢,简直是“自我催眠”最高境界的佼佼者。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习惯与选择的次序对调。

我举个例子。

在大城市居住了十几年,几十年,某些街道或道路,就算是在你住家范围内,你不会经过,就是不会。

就好比在浩瀚书海中,我们都会习惯性的去选择自己想要的阅读或学习。不想读或不感兴趣的书籍,你不会翻阅,就是不会。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性的去习惯阅读或学习自己想要的知识。

 

看似相同的问题,但次序对调了,却诠释出不一样的意义。

习惯性的选择,选择性的习惯。有什么不一样?对你而言,也许没有分别。但是请看仔细些,再请看深入些。

真的是一样吗?

 

那我再打个比喻。

今天我下班后,驾着车子,我习惯性的选择交通灯较少的路驶向回家的方向。

今天我下班后,驾着车子,我选择性的习惯用交通灯较少的路驶向回家的方向。

 

你应该用习惯去选择呢?
还是应该选择该不该去习惯呢?

 

如果大家都明白这次序,解决问题的方式就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也有可能,你已经习惯了习惯,然后再选择了选择。

 

你可以不必明白这一篇文章,我也不能保证你因为读了,问题就不会再出现。

还请阁下谨记,人在,问题在;人留,问题留;人走,问题走。

 

或许你厌烦了每天来回行驶的道路,哪天心血忽来潮,想另辟新路。也请你有“厌烦的一天”的心理准备。

 

 

有些地方,少了一份亲切感,没有了亲和力。间接的将自己那份“欲想知”的欲望给遮蔽,抹杀。

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