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这世界没有所谓的天堂,你,还会留恋这世上的一切吗?

为何千百年来,我们不断地在这现实世界,仰望那无法确定的虚拟之地?

信。

就凭这一个单字,征服千万汉字。

那么,如果说天地万物始于一个“信”字。为何?信而有之。你只需相信,世间万物皆有之。

不是么?

 

或许,说得明白些。这城市太会伪装,她把所有一切布置妥当,你确实相信了这一切。
虚拟但你却得以相信。

 

是什么让你继续往前走呢?

如果生命的尽头是通往这虚拟之地的前端。你会选择开往高速公路直接到达,还是选择崎岖不平的山路呢?

很多时候,当你蓦然回首,看着那笔直的街道,原来已消耗了自己大半生。当你开始懊恼自己一路走来,为何不会试着放缓速度欣赏这一路走过的那一刻,才赫然发现已无法倒退。

为时已晚吗?

绝不。因为你还在有生之年读到这篇文章。

 

 

我们在这世上呆着,是为了得到救赎?抑或为了得到眷恋?

如果天堂是存在的。在我们还未被那神圣的领域“接纳”的时候。这世界,不就是最佳的审判地?!

再如果被接纳的条件是设在“好”和“坏”两者间。

那我们是否被许多附属的“情感”给拖累,给复杂化了?!

 

 

如果,天堂是不存在的,今天我们还会有机会看到一大堆的自娱娱人吗?

 

 

虽然上天把感情注入人类躯体那一刻,就注定我们这一仗是未打先输。

但我们自己却握有选择权。

 

你要选择的是什么?

我们可以选择已编排好的。但,

什么是你要的选择?

我们却无法编排已选择好的。

 

天堂是什么?当你曲终人散,一切都随之烟消云散。那一刻,还在乎那天堂不天堂么?

 

当灵魂与躯体分开的那刻,若果可以做到不让任何一方感到愧疚。
这不就是好聚好散么?

 

 

带着感激的心,在探索这世界的同时,我可以不断地从中学习。
学习如何为接下来的作选择。

 

 

我选择了服从,我很知道前面这条路怎么走。
请不必安慰我,只因……我凭什么得到安慰?!

 

城市选择了说谎,她很知道孤单这条路该怎么走。
她更不必你的安慰,只因……你凭什么去安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