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两个字里蕴藏浓浓的文化气息,没有高不可攀的感觉,却带着暖暖的诗情画意。

中秋节。印象中没有太深刻,但还是记得有过一些点滴的回忆。一般上,中秋节在小朋友眼中,不是吃月饼,就是提灯笼。我觉得后者是让小朋友们异常兴奋的主要原因。那么已经度过童年的我们呢?有没有什么值得欢庆的理由?

或许应该这么说,欢庆不必有太多的理由,也不必特地的去找出那理由。

欢庆也不需要一伙人,一个人,也可以营造欢庆的气氛,陶醉在其中。

 

 

 

一个人的夜晚并不孤单,漆黑天空也是挂着一个月亮,而恒古不变的月亮,千百年依旧照耀大地,发放迷人的气息。曾几何时,你听见月亮高喊孤单?!

一个才显得极其珍贵,一个才显出其出众之处。

如果今夜的你,也是过着一个人的中秋,不必忧愁。抬头望月,注视着远方的天空,现今的月亮曾经照亮过古人,而那古时的月亮穿越时空,照耀着现今的大地。月亮隐约的美是从岁月中保留而成,今夜的明月必为你短暂的掀开神秘的面纱,让你一窥究竟。

 

套句古诗, “今人不见古时月, 今月曾经照古人。”《把酒问月》-李白

月亮不止美而神秘,还是古代诗人灵感的泉源。

 

 

今天晚上,遥望着天空,看那圆圆的月亮。

不需赏月,只看一眼圆月,已满足。

 

月明

 

圆,中秋。佳节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