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很习惯性的运动后到超市买些水果或蔬菜,喂饱雪柜。
运动包里除了运动用品外,我都会把一个环保袋收在包包的间隔里,以备不时之需。

还记得在几个月前,如往常般运动后到超市购买一些水果,在柜台付账时,就会顺便从运动包里的间隔取出环保袋给收银员,以便让他们把物品放进去。
我的位置,刚好让我给瞄到排在身后一对母女。
女儿用好奇的眼神望着母亲。
母亲也不假思索的问了女儿“今天自己带袋子有特别赠品吗?”。

那一瞬间,“有没有搞错”五个字从脑海里一闪而过。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有些人是为了小便宜才“响应”环保啊?!

突然间觉得,环保还比不上赠品咧!

你觉得好笑吗?
呵~我倒觉得这真的很可悲。

看来环保在本地是门高深的学问,而且是我们拍马也追不上的。

 

市场上的各行各业,开始推出印上自家品牌的环保袋,是为了响应环保?是为了跟随潮流?

随着上述的其中一样或两者都是也好,大家收下后回到家,顶多也是为家里再增添一个袋子。(还真的是袋袋平安啊?!)

 

从一开始的生涩到现在的习惯性,每次出门都会把环保袋列为必需品。

购物的时候若没有环保袋,就浑身不对劲,总觉得要是拿了塑胶袋有罪恶感。
要不然,不是急着需要用到的物品,隔天再买(顺便可当作警惕自己,这样才会时时刻刻都随身携带)。
再不然,一两件体积较小的物品可以手提。

 

我也希望一些朋友,不是贪着收集某霸级市场为了奖励会员响应环保,而给予额外的会员分数。

不难看出,现在还是有很多人都觉得,其他人也没有做,为什么我要做呢?
这种要不得的想法,到最后,“环保”顶多只是挂在嘴边的名词而已。

环保呢,应该从个人做起。

身体力行,才是环保的基本条件。

想着自己在为地球尽点绵力,也是值得开心的事啊,不是吗?!

 

每天出门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环保,带(袋)了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