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再淋一次。”

最近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写着这一段文的部落格。

这位部落客肯定是在青春时期,而且还过得不错呢!读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字里行间不难发现所留下的青春足迹。对。青春是活力充沛的表现,青春是勇于冒险的精神,青春是让人无法抗拒的疯狂。

很多时候会听到某某长辈诉说年轻时和一大班兄弟知己或自己所做过自豪疯狂的事,沾沾自喜。

每个人一生经历都不一样,发生过的事,有些随时间慢慢的淡化,有些已被遗忘,有些则被存在记忆中。可以被储存下的记忆,甜、酸、苦、辣等都有。也许集体的回忆是最容易被储存下来。

把青春记载下就是对付被时间冲淡的记忆最好方法。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较快,读书时代的青春一去不返。生活习惯吞没了年少轻狂的青春,优游悠闲的青春屈服在社会压力下。

市场上每年都有数不清的成功人士,名人等毫不间断的出版关于成功背后的故事。从正面的角度看,这些人士是想分享自己成功的故事。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人士只不过想在市场上分一杯羹,既然大家都有本“成功录”,为何不趁火热?可是却忘了每个人都不一样,你的路途不会出现他故事中的人,你的故事并没有他所遇到的问题。我觉得这些成功人士也不曾读过所谓的“成功录”。他们会成功全靠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努力、毅力等。

难道你会相信这世界还有第二位爱因斯丹?还有第二位柏拉图?很简单,如果你找到第二位自己,那就可推翻我所说的一切。还不明白?如果你同时拥有号码相若的两张钞票,你会傻到相信两张都是真钞吗?(有可能也是人为的错误,印刷出错)

自己的道路是要用自己的双脚开辟,自己的故事是要用自己的双手写下。

要是你以崇拜作者为由而买下,那这至少还可被归纳为“理由”。不然,我也无法为自己找到一个买下它的理由。

如果你整顿好心情,青春不该是那些15-20岁的年轻人所专有的。别让时间埋没了你那蠢蠢欲动狂野的青春,今天开始就打开你那尘封已久的青春之页,为自己写下崭新的故事。年龄无法定义青春,青春更不该让时间去掌控。

afer R

偶尔,我还会赤裸裸的淋一场青春大雨,不怕被青春大雨淋湿感冒,只怕那青春大雨离我而去,再也听不到大雨中的青春旋律,也看不到雨后天空留下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