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ovbenbuttonposter44md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奇幻逆缘

听说这部戏是筹备了四十年才拍的,我想最基本的原因无它,就是那时的化妆技巧还没现今那么的出神入化,

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始于他那黑人妈妈,要不是她那天使般的心,毫不犹疑的把他抱进自己的房间里,决定要抚养他,非凡一生的故事就无法开始了。

电影中以倒带的方式呈现出来,但这不是全部人,而是单单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上。婴儿般的思想却活在老人的身躯,在老人院长大,他看到的全都不一样,是由年老到年轻,从医生断定他不会在世上逗留太久时,他却违反自然定律的越活越年轻。是否以这逆向的方式成长从而促使他不曾发过一点脾气,觉得他很内敛,内心沉稳得很……

电影中的一些对白也留下让人思索的空间,就像“你永远不晓得前方来着的会是什么。”这句话会让人对着前方的未知数还抱有一些希望。

“我们注定是要看着自己深爱的人离开,要不然怎么知道他们的重要?”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不论是你看着深爱的人离开或是你深爱的人看着你离开,那些言语无法表达的不舍与落寞感是因人而异但却是最痛不可言的。

电影当中还有重复出现的对白像,

“你可以像疯狗般对周遭环境忿忿不平,你可以诅咒命运的安排,但是到最后一刻你还是得放开一切。”当你走到生命的尽头,就算你心再怎么不甘,情怎么不愿,你还是得对命运低头。纵使你有多少的怨恨,多少的抱怨,再怎么紧握不放,这都会随你的离开而烟消云散,一切都会化为乌有。所以,为什么你可以紧握却不愿意试着松开?没有可不可以,只有你愿不愿意而已!

“当你再重回到你离开了许久的熟悉地方时,你发觉一切都是依旧,你意识到真正改变的不是什么而是自己。”这证明了坏境不会因人而改变,它,没有情感,它,不会因为某人的到来而开心,它,不会因某人的离开而伤心,所以会变的终究还是人。上帝创造人类,在肉体里灌入了灵魂与情感,这么多年以来,我觉得到现在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的掌控自己的情感,再怎么厉害的人也会有失手的那刻,而且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涌上你心头的会是什么感觉。

 

但我坚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原因,要是这部戏早在四十年前拍了,当时的男主角肯定不会与现今同一位了,还可能我根本就不会看这部戏,也不会写下这篇文章,更不会看了再看。

主人公的家族是从事钮扣业,为什么是钮扣?这背后的涵义是什么呢?

钮扣,是把两边扣起来的物体,这又意味着什么?看完这部电影后,能够深切的感觉到心在淌泪,而且第二次的感受更深刻!

如果两个人的缘份是冥冥中注定的,我感觉到把两人联系在一起的是那存留在空气当中无形的钮扣。珍惜身边的人,那无形的钮扣并不是时常都会出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