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启程,晴天!2145抵达,雨天!比预计早到了15分钟,步出机场已是2250,到达下榻酒店已2330。

Bali add

第二天0700化妆,0900启程。第一个景点是离酒店最远的,车程大约1小时30分左右。遥远的路程让我可以沿途欣赏乡土风景,反正在车上也是闲着……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眼前尽是一片绿色,空气也很清新,还有一片未受污染的地区,每一口呼吸都感觉到肺部像被清洗了一遍,人也精神起来。

 bali2   bali ext2

完成几个大自然景色拍摄后,已是午后了,开始出发回到酒店附近再进行接下来的拍摄。回程的途中经过一些刚才未行过的路段,碰巧在红绿灯前看到一尊雕像,拿出相机拍了下来,当地司机告知是他们的‘大海之神’,突然间想起较早前也经过另一尊雕像,那尊则是他们的‘战争之神’,是为了纪念这保卫自己家园的勇士而建立的雕像,战争是可怕也是可恶的,保家卫国的勇士是最勇敢,最让人崇拜,纪念,歌颂他们的故事。可以想象在勇士身体里沸腾的血液,全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土,对抗外来者的入侵,势必抗争到底,视死如归。这些勇士的勇敢比起霸占者的还值得称颂。可惜的是没有机会拍下来。

    bali3

1800回到酒店后就换了套服饰再出去拍摄,当地的夜景还蛮吸引目光的。有很多的路边店铺,经过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起来。呵!最后我们就在其中一件峇厘式餐厅里解决当天的晚餐。等待的当儿也拿起相机拍了一些照片。虽然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这一次行程让我学习很多,也让我看到许多不一样的事物,原来不只是有你,我,他的角度观点,还有第四或更多的……

bali4  bali5  bali6

隔天0600班机回程。在机场发现原来在印尼厕所还有不一样的马来文读法。呵!至少人家是原创的。

bali8 

还记得之前和友人谈起会去国外一趟,还说他朋友也是,不过是去巴黎,我就峇厘啦!还用那半咸不淡的语调说:“你比较厉害,人家是去巴黎,你比人家多个字,去峇厘‘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